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银保监会:明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引发山火美电力公司将赔偿13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财经杂志12月9日消息,据记者了解,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2丨工信部组织BAT等11家企业召开座谈会 进一步强化互联网企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主体责任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9日消息,根据工信部印发的2019年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重点任务清单和互联网集中清理专项任务清单“两大清单”,全行业积极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责任落实,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11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就网络诈骗治理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3丨银保监会:明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关于现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的规定,将尽快启动修订,并在修订后重新发布。

    4丨证监会:铁矿石期权今天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

    据央视新闻,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铁矿石期权今天上午九点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首批上市交易的铁矿石期权共有10个期权合约系列。这次上市的铁矿石期权是以铁矿石期货为交易标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铁矿石期权上市后,铁矿石这个品种实现了期货、期权和互换工具齐备,期货与现货市场连通、境内与境外市场连通的新格局。由于铁矿石是钢铁的重要原料,所以上市铁矿石期权能够为钢铁产业链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5丨淘集集总部关门 楼下安保加强

    证券时报记者9日早晨来到淘集集上海总部五牛控股大厦发现,淘集集所在的26、27层已经上不去,根据楼下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两层已经全部关门,而前来讨债的商家、客户、员工均被统一安排在一楼等候,进行集中处理。有维权的商家表示,此前已经签过并购重组合同,但看到昨日公司倒闭的消息传出,立刻连夜赶来,还有合作客户的代表表示,无法和淘集集员工取得联系。淘集集内部员工表示,此前27楼员工已经全部通知休假,只有26楼部分员工负责接待,听到公司破产的消息也很惊愕,目前公司共有406名员工。

    6丨设备线路老化,引发两起严重山火!美电力公司将赔偿135亿美元

    央视财经12月8日消息,据调查显示,在2017年和2018年加利福尼亚州最严重的两起山火中,一家私营投资的公用事业公司——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设备线路老化是造成山火的主要原因。这家公司已于今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并在近日与加州山火受害者达成13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2018年的加州北部发生的山火,几乎是美国百年来最严重的山林火灾,造成85人遇难,过火面积达620平方公里。山林小城“天堂镇”几乎一天内变成废墟,经济损失超过160亿美元。今年5月,经过近半年的调查,负责调查此次火灾的加州消防局确认,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设备线路老化是引发这起森林火灾的主因,而这家公司同样需要为2017年10月8日,加州旧金山湾区北部的森林大火负责。

    更多阅读:

    1.9亿元违规贷给190人!竟是为完成任务,这家银行4名员工被判刑

    只能在一家银行的一个网点预约,跨行重复预约将不能兑换 纪念币预约将有这些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市寒冬席卷全球 ,各大车企累计裁员将超8万人

    下一篇

    一周母基金动态:国泰君安拟发起设立股权投资母基金,首期认缴意向规模超8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