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楼市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22:46

    佛山人才新政后 郑州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继佛山人才新政后,多地楼市调控略有调整。近日,郑州市公积金网站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1月1日起,郑州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原来的最高60万元调整至80万元。

    此前郑州公积金贷款仅限郑州户口,在市内或省内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申请办理,在省外工作、缴存公积金的郑州人回乡购房时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新政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具备郑州户口、在外省缴存公积金的,在郑州购房时也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购买首套房且首次使用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也是80万元。业内人士称,相较于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新政中调整的异地公积金使用,降低了入场条件,更能激活郑州的交易量。

    11月末楼市成交有所上扬,各线城市成交同比均不同程度上升。各线代表城市环比升幅相近,均在20%~25%。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升幅高于一二线代表城市。武汉、重庆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据克尔瑞数据,同比来看,一二线重点城市中除重庆外,其余城市成交同比均上扬,北京升幅较高,为53.68%;重庆同比下降,降幅为21.33%。

    库存方面,深圳、厦门、苏州等热点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升幅明显。其中,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深圳升幅较高,为7.55%;北京、广州和杭州升幅均在1%以内,仅上海有所下降,降幅为2.35%。

    每经记者 李星 刘洋 毕媛媛 甄素静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风股份的发展之道:稳定主业增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下一篇

    5天卖8亿 “音频双11”掀内容消费热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