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22:46

    上市车型涵盖多个细分领域 未见新能源车身影

    车市遇寒,车企并未失去抢占市场的决心。上周,国内车市迎来涵盖了轿车、SUV以及皮卡等各细分领域的车型。其中,SUV新车数量最多,高达4款。

    各车企集中瞄准SUV车型背后,是SUV市场在车市负增长背景下表现仍优于其他细分市场。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SUV市场销量约为85.31万辆,同比下滑0.7%。相比之下,轿车市场销量约为87.15万辆,同比下降9.1%。

    除SUV车型集中上市外,上周上市的皮卡车型有三款,其中福田汽车推出的拓陆者胜途和拓陆者驭途。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新车上市的阵容中,唯独未见新能源车型的身影。截至今年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遭遇“四连降”。不过,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

    1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新车销量目标将达到25%左右,新能源汽车为我国汽车未来发展主要方向。

    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2019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也表示,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逐步提高,充电难题得以解决,未来电动汽车必定会更受欢迎。

    每经记者 李星 刘洋 毕媛媛 甄素静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风股份的发展之道:稳定主业增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下一篇

    5天卖8亿 “音频双11”掀内容消费热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