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中美贸易总值同比下降11.1%;黑龙江:房企不得贷款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1: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8.5万亿元!我国前11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4%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贸易顺差2.6万亿元,扩大34.9%。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86万亿元,增长1.8%。其中,出口1.57万亿元,增长1.3%;进口1.29万亿元,增长2.5%;贸易顺差2742.1亿元,收窄4.1%。

    按美元计价,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4.14万亿美元,下降2.2%。其中,出口2.26万亿美元,下降0.3%;进口1.88万亿美元,下降4.5%;贸易顺差3776亿美元,扩大28.4%。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4047.5亿美元,下降0.5%。其中,出口2217.4亿美元,下降1.1%;进口1830.1亿美元,增长0.3%;贸易顺差387.3亿美元,收窄7.5%。

    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所占比重提升。前11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2.12万亿元,增长10.4%,占我外贸总值的42.5%,比去年同期提升3.1个百分点,成为我国第一大外贸主体。

    前11个月,中欧贸易总值4.4万亿元,增长7.7%,占我外贸总值的15.4%。我与东盟贸易总值为3.98万亿元,增长12.7%,占我外贸总值的14%。中美贸易总值为3.4万亿元,下降11.1%,占我外贸总值的11.9%。其中,对美国出口2.64万亿元,下降8.4%;自美国进口7630.5亿元,下降19.5%;对美贸易顺差1.88万亿元,收窄3%。

    据央视新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对外贸易保持较好的韧性,11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较10月份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进口由降转升,当月增长2.5%,反映了国内需求改善。

    2丨黑龙江:房企不得贷款拿地

    据新华社消息,黑龙江省近日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商品住房开发建设用地招拍挂前,要提交承诺书,承诺土地购置资金是合规自有资金,其来源不属于金融贷款、资本市场融资等。经核查,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资金不符合要求的,由自然资源部门取消其土地竞买资格,并在两年内禁止企业参加土地招拍挂。黑龙江省还将对2020年1月1日以后获得土地开发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面实行项目资本金监管制度,各地将把项目资本金监管相关内容,作为新出让土地合同的必要内容。

    3丨墨西哥总统府附近发生枪击案 4死2伤

    据海外网消息,墨西城公共安全秘书处报告说,当地时间星期六(7日)下午,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的官邸附近发生枪击案,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2人受伤。据墨西哥《环球报》报道,枪击事件发生时,洛佩斯总统正在墨西哥南部巡回访问,因此不在总统府内。警察已经封锁该区域,并展开初步调查。

    更多阅读:

    空缺8个月后,这家10万亿大行掌舵人终落定!56岁任德奇接任董事长,谁将出任行长?

    @P2P员工,警方喊你来退缴工资、提成和奖金!哪些员工需要退缴?追缴范围如何界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黑龙江:房企不得贷款拿地

    下一篇

    企业失信漏缴税 生意添“麻烦” 这个机制可助企“亡羊补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