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教育部:目前不宜扩大中央部门直属高校规模;报告称12月房企将有355亿元债券到期;朝鲜国防科学院称进行了重大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0: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教育部:目前不宜扩大中央部门直属高校规模

    针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364号(教育类032号)提案所言的“增加部属高校”,教育部在12月6日网站公布的答复函件中表示,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应进一步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完善以省级政府为主管理高等教育的体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也明确提出:“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原则上由地方管理,中央保留少量承担全局性、战略性、示范性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因此,目前不宜扩大中央部门直属高校规模。

    2丨报告称12月房企将有355.1亿元债券到期 环比上涨134.4%

    据中证网消息,12月8日,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发布资本月报显示,11月95家典型房企有12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151.5亿元。其中,到期金额最高为碧桂园2015年11月9日发行的40亿元的公司债。此外,厦门国贸本月共有3笔债券到期,包含一笔中期票据和两笔超短融资券,金额合计23亿元。2019年12月将有25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355.1亿元,环比上涨134.4%。单笔金额最高的为万科于2016年12月23日发行的一笔6亿美元的境外债。

    3丨朝鲜国防科学院称进行了重大试验

    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朝鲜于7日下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举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试验,但并未提及试验的具体内容。报道称,朝鲜国防科学院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汇报了此次试验成功的结果。这次重大试验结果对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有重要作用。

    4丨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要及时总结科创板改革经验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12月8日,首届临港新片区投资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未来,上交所将继续扎根上海扎根长三角,支持科创企业。接下去,上交所要及时总结改革试验的经验,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机制体制,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

    5丨四川:大型养殖集团积极扩大生猪产能

    新华社记者近日在生猪养殖大省四川走访看到,受市场行情和多项鼓励政策影响,许多大型养殖集团表现出了较高的生产积极性,纷纷扩大产能。记者在四川多处实地走访,发现温氏、牧原、正邦、新希望等大型养殖集团对扩大产能均表现出了空前的积极性。据统计,当前在四川成都、宜宾、广元、泸州、乐山等地正在建设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达13个,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

    更多阅读:

    “女生喜欢的男生什么样?有钱!”这本中学手册引众怒,编写者为超声科医生

    早财经丨揭黑继续!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二部来了;智利樱桃出口量将创历史新高,近九成销往中国;美律所诉苹果三星手机辐射超标,iPhone 8超标4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区块链技术发展要行稳致远

    下一篇

    又一明星分析师"转会",投奔中信建投!年内已有6位头部分析师入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