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国务院港澳办主任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券商最新11月业绩排名出炉;百度无人车两大核心事业部合并,明年或量产1000辆无人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7 16:5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微信公号消息,12月7日下午,张晓明主任在我办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一行。

    2丨深圳前海发布20项集成式改革措施

    据中证网报道,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举行“新机遇·新成果·新未来——2019前海成果发布会”,会上重磅发布了“推进集成式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若干举措”。据悉,《若干举措》围绕投资贸易自由便利、服务贸易自由化、金融对外开放、国际人才集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20项集成式改革措施。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表示,前海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初步构建起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4800 余家企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3丨河北发布学校安全事故办法 伤亡学生补偿额限一人五万内

    据新京报报道,12月6日,《河北省学校安全事故处置办法》(下称《办法》)发布,明确学校安全事故中受伤学生、伤亡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提出经济补偿要求的,补偿金额限定在一人五万元以内,同时“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补偿限额可以适当降低。”办法还指出,在责任认定前,学校不得超过限额赔钱息事。

    4丨券商11月业绩排名出炉 广发证券暴赚近6亿夺冠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截至12月6日晚间,A股上市券商11月业绩披露完毕。从数据来看,头部券商业绩基本实现环比增长,中小券商业绩环比回落居多,头部券商在投行等业务方面的优势显现。不过,中小券商投资和经纪业务占比较高,受益于今年以来股市环境大幅改善,同比业绩弹性居前。

    5丨百度无人车两大核心事业部合并,明年或量产1000辆无人车

    据36氪报道,从百度内部、行业知情人士等信源获悉,百度正在对IDG事业群(智能驾驶事业群组)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推动智能汽车事业部(L3)和自动驾驶事业部(L4)两大部门合并,以实现技术资源整合。

    多位百度IDG员工向36氪透露,合并的主要目的是集中优势资源,完成IDG明年的核心目标,“这个目标是在2020年与红旗合作量产1000辆自动驾驶车,两边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

    更多阅读:

    一周市场回顾与展望:欧美股市有惊无险,超级央行周来袭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万亿美元 多名专家解读:账面价值变动主要受汇率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揭秘本周“聪明钱”|年线附近巨资暴力抄底,这类热门股成反弹绝对主力!

    下一篇

    与食享会合并未果?松鼠拼拼再曝独立运营新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