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天安门看升旗;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县域经济新变化:8城GDP规模首次超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7 14: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天安门看升旗

    新华视点消息,12月7日清晨,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一行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2丨央视快评:增强必胜信心,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在此之前,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各部门和各项政策的协调配合。要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为基层减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3丨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2月7日中午12点,已经对兰州兽医研究所317名师生进行布鲁氏菌检测,其中96人呈血清学阳性,目前均为隐性感染,无明显症状。专家提示,布鲁氏菌病人与人传染几率极低,目前没有过人间传染病例。

    4丨县域经济新变化:8座城市GDP规模首次超千亿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 发展报告(2019) 》,报告显示,县域经济增速总体呈现回落态势,但又有8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首次超过千亿,GDP超千亿县(市)。

    根据《报告》8市分别是福清市、启东市、温岭市、南安市、邹城市、泰兴市、乐清市、靖江市,这些地区生产总值规模首次超越千亿,这些的城市的加入使全国GDP千亿县(市)达到30个之多。

    5丨韩美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半岛局势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进行了讨论。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介绍,韩美领导人一致认为,近来半岛局势严峻,为推动朝美间的无核化磋商早日取得成果,需要继续维持对话势头。此外,双方均表示,当前韩美首脑间进行磋商十分必要,如有需要双方应随时电话沟通。

    6丨比亚迪中标欧洲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

    据新华社报道,比亚迪6日与欧洲公交运营商凯奥雷斯荷兰分公司签署协议,中标荷兰259台纯电动大巴订单。据比亚迪介绍,这是迄今欧洲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涉及比亚迪巴士家族多款车型。预计所有车辆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线路覆盖荷兰东部及中部区域。

    更多阅读:

    县域经济新变化:8座城市GDP规模首次超千亿

    女学生勇敢举报,还忍辱录音!上财一副教授被曝性骚扰,在多家上市公司任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县域经济新变化:8座城市GDP规模首次超千亿

    下一篇

    任德奇拟任交行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