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美国联邦航空局拟罚波音390万美元;又到A股业绩考核期,这些上市公司靠卖房来冲“KPI”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7 11: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

    据人民日报消息,2019年12月7日10时5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4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农业、林业、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2丨被指使用不合格零件,美国联邦航空局拟罚波音390万美元

    据中新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由于波音未能监督承包商、疏于改善,明知零件不合格却仍然使用,他们准备对波音公司祭出高达390万美元的罚款。6日,波音发表声明,未承认赔偿责任,只表示已意识到FAA的顾虑。波音发言人贝克斯(Charles Bickers)说:“我们正与客户密切合作,采取适宜的纠正措施。”波音有30天期限响应此问题,可选择支付罚款或提出申诉。

    3丨又到A股业绩考核期:这些上市公司靠卖房来冲“KPI”

    年关将近,不少上市公司开始了例行的“年末冲业绩”环节。据中新经纬不完全统计,仅今年10月以来,已有云天化、保变电气、昂立教育、中成股份、海正药业、中房股份、*ST中安、曙光股份、凯文教育、国发股份等十数家公司披露了出售公司所持房地产的相关公告。在上述的10家公司里,除了昂立教育之外,其余9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数。

    有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通过变卖资产增厚业绩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通过这种方式在年末突击调节利润,甚至配合二级市场炒作,那么无疑将损害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4丨72小时内离境 希腊向利比亚大使下达逐客令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希腊外长邓迪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上午他已经召见了利比亚驻希腊大使穆罕默德·尤尼斯,并当面下达了逐客令,希腊政府要求利比亚大使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据介绍,希腊之所以驱逐利比亚大使,是因为利比亚没有满足希腊的要求,因此希腊政府采取这一行动以表达对利比亚政府的不满,但该决定并不意味着希腊要与利比亚断交。

    更多阅读:

    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年终奖个税交多少?

    佛山限购调整周记:开发商趁机出货 购房者淡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

    下一篇

    又到A股业绩考核期:这些上市公司靠卖房来冲“KPI”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