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央行:从未发行过任何“人民币(纪念币)珍藏册”;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恢复较好,全国“猪价”连续4周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7 07: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从未发行过任何“人民币(纪念币)珍藏册”

    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商家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声称发行“第某套人民币珍藏册”等人民币类收藏品,欺骗消费者。对此,人民银行明确表示,从未发行过任何“人民币(纪念币)珍藏册”“人民币(纪念币)大全套”“人民币(纪念币)纪念册”类产品,任何宣称“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发行”“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回购”,以人民银行名义进行宣传的人民币类收藏品均为虚假宣传。

    2丨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恢复较好 全国“猪价”连续4周回落

    据央视新闻报道,农业农村部6日发布监测调度表明,在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推动下,我国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较好,目前,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生猪存栏量,已经实现连续三个月回升;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生猪存栏连续两个月回升。生猪存栏年底前将触底回升。从供给看价格,进入11月以来,猪肉涨价预期也在降温。据农业农村部对200个批发市场监测调度,全国猪肉价格连续4周回落,降幅超过20%。

    3丨沈阳居民楼大火系因住户插排故障

    据央视新闻报道,辽宁沈阳应急管理局消息,12月2日21时许,沈阳市浑南区SR国际新城102号楼A座5楼发生火灾。经调查,起火部位位于SR国际新城102号楼A座509号房间东侧屋内,起火原因系住户刘某某使用的插排电源线发生故障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刘某某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刑拘。

    4丨桂林尧山突发山火 过火面积约200亩

    据央视新闻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12月6日下午5时许,桂林市叠彩区尧山发生森林火灾,火势顺着地形往山顶迅速蔓延,火场面积约200亩,火线约800米。截至6日晚上23时,灭火工作仍在继续。

    5丨美国海军基地突发枪击案4人死亡 枪手来自沙特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发生枪击案,包括枪手在内,现在已有4人死亡。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枪手是来自沙特阿拉伯航空专业的学生,美方正调查这起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这已是本周内美军基地发生的第二起枪击事件。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王石:退休金、荣誉董事长收入加起来1000万出头;涉疆反恐部分案件、画面首次披露(附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定调2020年经济工作

    突发!山东证监局原局长被开除党籍,利用行政审批职权谋取不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款女装查出致癌物!还有56批次服装不合格,快看看有没有你常穿的品牌→

    下一篇

    北上资金连续抢筹 今年净买入逼近30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