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赵克志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第三轮药品集采涉及118家企业,将采用淘汰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20:55

    1丨赵克志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6日在京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赵克志对邓炳强荣任香港警务处处长表示祝贺。他表示,习近平主席11月14日就当前香港局势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明确宣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局势的基本立场和态度,为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在特区政府的领导下,香港警队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经受了非同寻常的考验,付出了异常艰辛的努力,为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捍卫“一国两制”和国家安全,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赵克志强调,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永远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希望香港警队与内地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深化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

    2丨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 加强药价常态化监管和短缺药保供稳价

    12月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当前药品价格管理工作的意见》,将建立价格供应异常变动监测预警机制。按照“保障药品供应优先、满足临床需要优先”的原则,采取鼓励短缺药品供应、防范短缺药品恶意涨价和非短缺药品“搭车涨价”的价格招采政策,依职责参与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短缺药品经营者要求调整挂网价格的,应向药品招标采购机构提供该药品产能、短缺原因、成本资料、完税出厂价格凭证等资料,不得有暴利、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等行为。

    3丨第三轮药品集采规则流出:涉及118家企业 采用淘汰制

    据新京报报道,业界关心的第三轮药品集中采购规则流出,在今天召开的第三轮带量采购座谈会期间,新的集采规则流出,本轮采购35个品种共涉及118家企业。与前两轮集中采购相比,中标企业数量也将发生变化,此轮将采取淘汰机制,总体上为n—1中标,即3家中2家,5家中4家,最多6家中标。

    4丨钜盛华方面近期再度减持万科A逾1%股份

    万科A(000002)12月6日晚间公告,12月5日,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的万科9100万股A股办理解除质押,解押股数占万科总股本的0.81%。截至12月5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8.87%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4.35%。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曾于11月23日公告,截止当时,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10.00%股份,估算近期两股东再次减持公司1.13%股份。

    5丨千山药机: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听证通知书》 正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千山药机12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听证通知书》,告知公司于2020年1月8日上午9:00在证监会召开听证会;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调查及听证准备工作。

    6丨东旭光电:无法按期将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东旭光电公告称,公司目前出现流动性困难,为避免因抽调流动资金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公司无法于12月6日按期将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更多阅读:

    科技全球化给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全球创新大会引热议

    全球创新时代如何应对新挑战?经济学家、投资人同台解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277亿斤,较去年增加119亿斤

    下一篇

    中央政治局931字定调经济,明年要办七件大事,未提及股市楼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