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佛山突发山火:千余人疏散 超1600人正向火逆行参与扑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20:23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据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高明发布”消息,12月5日13时53分,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截至今早9时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图片来源:“中国森林消防”微博视频截图

    截至发稿山火已燃烧近30个小时,据“高明发布”于6日17时29分发布的消息,目前全区已经疏散共1069人(视频中的500余人为早前数据)。

    图片来源:“中国森林消防”微博视频截图

    据了解,山火情况产生后高明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但山火现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为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高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于6日凌晨4点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出调派周边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紧急请求,立获同意。同时,两架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也在6日天亮时到场增援。截至6日早晨,山火现场已集结13支扑救队伍共计1065人。

    6日中午,“高明发布”援引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中心首席专家王振师的说法,再次介绍了现场情况:山火发生后受当地植被、山地及气象影响,特别是长期以来干旱无雨造成植被非常干旱,再加上5日晚上起了大风,火势蔓延。而到了6日上午10时左右,由于风力加大,火势蔓延迅速,为了保护人员安全,高明区已经安排周边农家乐及养殖人员等进行撤离。王振师还透露,目前灭火还是以水扑救为主。

    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中国森林消防”消息,目前森林消防局已派出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和北京森林消防北京机动支队驻湘六大队共600人赶赴火场,正在机动途中,预计7日凌晨到达。

    图片来源:“中国森林消防”微博视频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三轮药品集采规则流出:涉及118家企业 采用淘汰制

    下一篇

    赵克志会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