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外交部:美国对中国外交人员设限,中方已采取反制措施;葡萄牙外长:不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单亦和逝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5: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外交部:美国对中国外交人员设限,中方已采取反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针对美国日前对中国外交人员设限的做法,中国也采取了反制措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华春莹说,中方是采取了反制的措施,中方一贯支持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驻华外交领事人员依法在华开展正常的公务活动,并且提供必要的便利。针对今年10月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的限制措施,中方已于12月4日照会美国驻华使馆从即日起对美方采取对等做法。中方将根据美方做法予以相应的回应,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的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

    2丨葡萄牙外长:不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

    据环球网,美国在欧洲围堵华为的行动,又碰了钉子。葡萄牙政府高级官员、外交部长席尔瓦当地时间5日对正在该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不会排除华为公司为该国下一代5G网络建设提供技术的可能性。美联社评论说,葡萄牙成为最新抵制美国劝说其盟友拒绝华为提供5G网络硬件竞标的欧盟国家。

    3丨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单亦和逝世

    据新华社,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单亦和同志,于2019年11月17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单亦和2000年6月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2001年9月任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07年7月任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组书记。

    4丨特斯拉纯电动轿车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2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牌TSL7000BEVAR0纯电动轿车入选2019年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5丨湖南航天混改正式落地,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

    据中证网,12月6日,湖南航天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签约仪式在北交所隆重举行。本次增资最终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改双百发展基金、江苏疌泉航天工融债转股投资基金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本次增资扩股后,湖南航天原单一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持股下降至68.35%,湖南航天由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更多阅读:

    正面对决华为,苹果要推2000多元的新iPhone?大神详细爆料来了…

    不愿延迟退休,罢工潮来了!巴黎交通瘫痪,埃菲尔铁塔被迫关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八个“异军突起”反映中国创新活力

    下一篇

    煤炭巨无霸抱团 山西焦煤将托管山煤集团煤矿、选煤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