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弘康人寿:助力新疆南疆脱贫攻坚 共建美丽乡村

    2019-12-06 15:16

    12月4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慈善基金会发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华民慈善基金会、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乔坎吉勒尕村美丽家园建设项目”捐赠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捐赠仪式上,弘康人寿副总裁戴旭光代表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慈善基金会捐赠精准扶贫款项50万元。

    新疆和田地区属“三区三州”中的新疆南疆四地州。和田地区墨玉县属于新疆确定的22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扎瓦镇乔坎吉勒尕村又是墨玉县重点深度贫困村。该村资源匱乏,贫困程度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对口帮扶村之一,该村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明显落后于其他地区。

    据了解,弘康人寿此次捐赠的资金将用于扎瓦镇乔坎吉勒尕村主要道路的200盏路灯安装及200个垃圾箱投放,以改善乡间照明路灯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弘康人寿副总裁、党总支书记戴旭光介绍,脱贫攻坚不仅是党和国家的责任,企业同样也担负着共同发展的社会责任,扶贫济困我们责无旁贷。弘康人寿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持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展开精准扶贫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弘康人寿自成立起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通过提供保险服务为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赛前训练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等大型体育赛事保驾护航;2018年,弘康人寿联合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河南省10个贫困县定向开展涉及1000名优秀乡村教师的1000万元扶贫奖励计划、在广西合作推出农村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教育项目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营养餐资助项目,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截至目前,弘康人寿已累计捐赠各类保险保额逾5亿元人民币。

    据弘康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持续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精准扶贫工作做足、做实;在企业经营中,将“保险扶贫”的理念贯穿其中,以尚未得到充足保险保障的普通民众为对象,生产更多满足人民需求的好产品。

    上一篇

    湖南航天混改正式落地,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

    下一篇

    正面对决华为,苹果要推2000多元的新iPhone?大神详细爆料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