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自美采购商品排除工作;上海男篮:投掷杂物球迷列入黑名单,公安已行政警告处罚;报告:2018年普通本专科在校女生占52.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3: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自美采购商品的排除工作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6日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国内需要,我国企业自主通过市场化采购,自美进口一定数量商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对排除范围内商品,采取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等排除措施。对排除范围内商品采购,企业自主商谈、自行进口、自负盈亏。

    2丨虚开发票2000张金额近20亿 山东检方拘26名嫌疑人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12月6日通报,5日,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31名犯罪嫌疑人作出审查决定。以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非法出售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依法批准逮捕2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出售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依法不批准逮捕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查明,2015年至2019年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常某某等人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以支付好处费的方式,组织曲某某、于某某等人到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向湖南、贵州等地的多家企业虚开貂皮、狐狸皮等增值税普通发票二千余张,开票金额价税近二十亿元,危害了国家的税收征管制度,导致企业逃税、骗税,造成国家税款流失。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丨报告:2018年普通本专科在校女生占52.5%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统计监测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整体已进入世界中上水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由2010年的26.5%快速提高到2018年的48.1%,自2015年起就已提前实现“达到40%”的《纲要》目标。其中2018年普通本专科女生占比52.5%,共1487.4万人。

    4丨上海男篮:投掷杂物球迷列入黑名单,公安已行政警告处罚

    针对3日晚上海久事男篮战胜青岛队后球迷出现的不冷静行为,6日中午,上海久事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涉事球迷已经被列入观赛黑名单,赛区公安已对其做出行政警告处罚。经查明,周某,21岁,上海某大学学生。赛区公安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并做出行政警告处罚。俱乐部也将其列入观赛黑名单,取消该球迷购买本赛季主场球票的资格。

    5丨工商银行行长:在上海建跨境业务中心 加强离岸金融体系构建

    据澎湃新闻消息,今日(12月6日),在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长三角国际论坛上,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下一步工商银行将在上海建设跨境业务中心,利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在案-跨境-离岸”功能,助力境内外资金、客户、产品互联互通,加强离岸金融体系构建。谷澍透露,工商银行未来五年将围绕5大重点领域,在长三角区域新增投入2万亿融资。

    6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3亿元

    截至发稿,6日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3亿元,连续17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超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13亿元。

    更多阅读:

    有惊喜​!央行刚刚这一波流动性投放意味深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达“轻资产”战略成效显著

    下一篇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自美采购商品的排除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