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有能力发展壮大自己的移动应用市场和生态系统

    新华社 2019-12-06 10:43

    华为公司德国终端业务部总经理田文浩5日在柏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华为致力于与德国开发者一道,共建开放安全的应用市场,“华为有能力发展壮大自己的移动应用市场和生态系统”。

    当天,华为公司在柏林举办其应用市场AppGallery开发者大会。田文浩介绍,AppGallery为众多的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又一选择。目前华为在德国的开发者伙伴既有长期合作的当地大型企业机构,也有大量中小应用开发者。“我们已经联系了德国排名靠前的主要应用,鼓励他们接入我们的应用市场。”

    他说,AppGallery能预装到所有华为手机,覆盖中国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为手机等硬件搭载的领先技术,如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等,为开发者提供了大量全新的创新机会。此外,华为还能给这些应用开发者一系列技术、营销和资金上的支持。

    据田文浩介绍,华为应用市场2018年4月上线至今,在德国累计用户数约500万,每月活跃用户数约250万。“德国开发者有着出色的工程师精神,非常契合华为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结果表明,不少德国消费者也愿意使用或购买AppGallery上优质的应用产品。”

    当天的大会共吸引上百名德国开发者参加。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手机应用也于同日在AppGallery正式上架。“我们的乘客可以借此方便值机和获取航班即时信息,”汉莎航空数字化地勤开发项目经理克劳迪娅·布特法斯告诉记者,“考虑到我们在中国的巨大市场和华为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我对这个应用项目的成功非常乐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上交所:邮政银行A股股票将于12月10日上市交易,代码"601658"

    下一篇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日赴京,将拜访公安部和国务院港澳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