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利率与上期持平;11月房企发起超50亿美元融资计划,刷新历史纪录;农业农村部印发《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0: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农业农村部印发《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农业农村部印发《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今年要尽快遏制生猪存栏下滑势头,确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确保明年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基本稳定;确保2020年年底前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2021年恢复正常。

    2丨11月房企发起超50亿美元融资计划,刷新历史纪录

    据中证网报道,2019年11月,房企合计发布美元融资计划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从企业融资情况看,有赎回有新增,多数企业重视美元融资途径。从融资成本看,资金成本分化的趋势依然持续。已发布融资计划的房企之间出现较大差异,多数龙头房企融资成本较低,规模优势逐步显现;中小房企融资成本则明显较高,对未来扩大经营不利。

    3丨91岁金茂芝去世 南京大屠杀登记在册幸存者仅剩78人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金茂芝老人于12月5日下午4:50去世,享年91岁。两天内两位幸存者接连离世,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78人。1928年出生的金茂芝,目睹了包括父亲在内的20余人惨遭日军杀害。

    4丨一艘移民船在毛里塔尼亚附近海域倾覆 至少58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据国际移民组织5日表示,一艘载有150多名移民的船只当地时间4日在毛里塔尼亚海岸附近倾覆,造成至少58人死亡。据获救的幸存者表示,这艘船是在11月27日从冈比亚出发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船上有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50多名乘客。由于燃油耗尽,这艘船沉没在毛里塔尼亚沿海城市努瓦迪布市的海岸附近。目前,幸存者已得到毛里塔尼亚当地政府妥善安置。

    5丨俄罗斯寻求年底前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国尚未回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申了俄方对即将于2021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的立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要求美国和俄罗斯各将其战略核导弹发射器的数量减少至一半。该协议于2010年4月签署,将于2021年2月到期,但可以选择延长至2026年。俄罗斯已经起草了有关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所需的所有文书,但美国尚未对该提议作出反应。“今日俄罗斯”分析称,俄罗斯担心特朗普政府会放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就像此前美国率先退出《中导条约》一样。

    6丨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利率与上期持平

    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利率为3.25%,与此前持平。

    更多阅读:

    国行Switch来了,售价2099!任天堂这次能打通中国这关吗?

    一件上万元,马云、王菲都穿过的羽绒服品牌要卖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今日超量续作3000亿元MLF

    下一篇

    首列WiFi全覆盖的和谐号动车组上线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