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美众议院或最快于12日拟定特朗普弹劾条款;财政部等三部门: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深圳市国资国企综改试验相应配套政策体系将陆续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08: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众议院或最快于12日拟定特朗普弹劾条款

    据中国日报报道,路透社援引两名熟知程序的人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快可能在本月12日拟定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并提交众议院全院进行表决。弹劾条款可能包括滥用职权、贿赂、藐视国会以及妨碍司法公正。民主党方面表示,该委员会将在即将到来的周末继续工作,以尽快完成弹劾条款建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日早上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特朗普在处理乌克兰事务中以美国国家安全为代价,滥用权力以获得个人政治利益,其行为“触犯(美国)宪法的核心”。

    2丨12月起快运企业集体涨价

    据北京商报,一周内,安能、百世快运、壹米滴答、优速、中通快运、韵达快运等10余家快运企业相继宣布在12月涨价。对此,快递专家认为跟风涨价并不可取,部分企业过于乐观估计了当前的行业形势、竞争形势。

    3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13%

    4丨深圳市国资国企综改试验相应配套政策体系将陆续出台

    据证券时报,深圳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加速。继近日深圳国资委出台《关于加强监督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已全面启动,各项改革任务正稳妥有序推进,相应的配套政策体系将陆续出台。按国务院国资委要求,配套政策文件将在深圳市国资委网站公布。此前,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获批。在9月,深圳召开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

    5丨三亚整治“天价客房”“天价机票” 客房线上线下差价不得超过20%

    海南日报记者5日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三亚直击春节期间的“天价客房”和“天价机票”两大痛点,创新出台治理措施,要求各旅游饭店客房标价不得高于线上(OTA)售价的20%,入港航班机票最高票价实行备案制。

    6丨马斯克发全员信:12月将冲刺生产 电动车交付量或创新高

    据澎湃新闻援引Electrek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向全体员工发了一封信。在信中,马斯克强调公司在12月面临的两大重要工作:一是在车辆交付方面,要确保所有的电动车在年底交付给消费者。其二是,大幅提升太阳能产品的部署速度。在过去的一年中,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提升其太阳能业务的发展,上个季度该公司的这项业务终于重获增长,安装量达到了43 MW。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他们预计在年底前,特斯拉每个周的交付量都将创下纪录,这也增加了特斯拉四季度电动汽车交付量创下新高的可能性。

    7丨财政部等三部门: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

    据财政部官网,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及预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9年9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的50%部分,15%由企业所在地分担,35%由各地按增值税分享额占地方分享总额比重分担,该比重由财政部根据上年各地区实际分享增值税收入情况计算确定。

    更多阅读:

    国行Switch来了,售价2099!任天堂这次能打通中国这关吗?

    一件上万元,马云、王菲都穿过的羽绒服品牌要卖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价格反转!环保趋严+年底备货,这个化工品或将持续涨价,多股受益(名单)

    下一篇

    【数据揭秘】12月05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