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跨界合作应对成长焦虑 牵手华为的潮牌Gentle Monster要继续在华开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9:55

    潮牌Gentle Monster今年通过与华为合作智能眼镜,而走入更多国人视野。近日,公司创始人再次来到北京,透露该品牌的扩张计划。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黑色运动套装,再配上一副黑框眼镜,不说话的时候习惯性地腼腆低着头……这个内敛的韩国青年似乎和人们印象中的潮牌创始人并不太像。但当金韩国坐在中国著名时尚投资人洪晃身边,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自己的眼镜品牌Gentle Monster时,在场观众大多被他的前卫态度所吸引。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其最初对Gentle Monster品牌的认知或许来自对韩剧和潮流明星的关注。Gentle Monster最近一次在中国深度渗透,则是因为与华为合作推出Eyewear智能眼镜。

    12月4日再次造访中国,金韩国将自己的设计跨界到了新零售领域。他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未来1~2年间,Gentle Monster在中国市场将以每年6~7家的开店速度扩张。

    但作为一个年轻的时尚品牌,如何避免在市场上“昙花一现”,是Gentle Monster绕不开的问题。金韩国回应称,Gentle Monster品牌的未来取决于能否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因此不仅要继续和华为这类技术公司合作,而且只要是好玩的、有意思的合作都要去追求,而这也被他认为是破解品牌成长焦虑的重要手段。

    Gentle Monster品牌创始人金韩国(左)对话国内时尚投资人洪晃(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继续与华为合作,但也要寻找新伙伴

    今年3月,华为在法国举行的P30手机发布会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而除了发布新品手机,一款蓝牙智能眼镜同样吸睛无数。

    作为华为智能眼镜的合作方,Gentle Monster品牌也借此走入了中国主流消费者的视野。创立于2011年的Gentle Monster,在8年间凭借夸张大胆的眼镜设计,在亚洲时尚界名声鹊起。

    金韩国已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中国了,但区别于以往,他在12月4日的亮相,主要是为了北京一家百货商场——SKP-S几日后的开幕。此前,Gentle Monster品牌出动了七十余人的设计团队,和北京奢侈品百货SKP一起试图打造一个新零售空间。

    但对比在百货商场方面的探索,业界更为关注的还是Gentle Monster在眼镜业务上的发展计划。金韩国对此表示:“我是一个非常脚踏实地的人,另外一方面我又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怎么样把我自己的梦想和脚踏实地结合在一起,这对于Gentle Monster来讲就是未来。”

    以和华为的合作为例,金韩国称,华为的技术非常一流,因此合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双方的合作还将继续。但其同时也会找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碰撞出新的火花。

    Gentle Monster全球范围内有22家旗舰店,其中10家位于中国。而在未来的发展扩张上,金韩国透露,未来一年里可能还要在中国新开六七家店,“中国有太多的城市还没有接触过,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去了解,所以后年(2021年)也许还会开同样数字的店”。

    但对于亚洲以外的国际市场,Gentle Monster则显得有些保守。在金韩国看来,东方和西方人们买太阳镜的理由有些不同,西方人的购买动机更加功能化。把为西方提供眼镜的这条线彻底设计出来,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准备好之后才会在西方有更多的扩张。

    未来1~2年间,Gentle Monster计划在中国市场以每年6~7家的开店速度扩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维持品牌新鲜感,还要保持盈利

    尽管有着潮牌创始人的身份,并屡屡分享着其有关时尚和艺术的看法,但对于金韩国来说,他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商人。

    “眼镜是我熟悉的东西,而当时我的想法就是把我所喜欢的时尚、艺术和商业,与我最熟悉的眼镜放到一起。”谈及自己的创业初衷,金韩国这样说道。

    作为一个年轻的时尚品牌,Gentle Monster要如何避免在市场上“昙花一现”,这也是金韩国担忧的问题。

    “作为一个公司的CEO,企业永远要成长,这个对于我来讲可能有点焦虑。但是我也不想被这个成长给锁住,因为我希望自己永远是年轻人,内心永远是要去探索的,然后我们要去做新的东西。”金韩国说。

    在金韩国看来,让消费者永远有新鲜感成为了Gentle Monster最重要的发展理念,如果消费者丧失了对品牌的新鲜感,那企业便没有了继续发展的动力。

    Gentle Monster屡屡进行的跨界行为,便是一种保持新鲜感的重要手段。而联名合作也正成为时尚消费领域的惯用营销策略。

    提到创意设计和跨界营销所带来的运营成本压力,金韩国则回应道,作为公司来讲,Gentle Monster必须有利润。“在我们保持对新东西的激情之下,也要保持是一个盈利的公司,每一个不同的经营部门必须完成它的销售任务。”金韩国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巨无霸”邮储银行IPO在即,新股频频破发,公募基金打新策略生变?

    下一篇

    唐山4.5级地震,新潮传媒电梯智慧屏及时进行预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