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华为回应起诉FCC:说我们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不是事实;吐槽大会出品方笑果文化于近日被列为被执行人;神木少女遇害案一审6名被告人获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4: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涨逾2% 科技股领涨 北向资金净流入77亿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其中创业板指涨幅最大,收盘大涨逾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2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77亿元。

    2丨华为回应起诉FCC:说我们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不是事实

    据新京报,12月5日,华为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起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时称:“我们这次法律行动是因为FCC把我们定义成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而且不是基于事实,不是基于证据,而是基于猜测。第二,我们认为公平的市场竞争是一个企业参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环境,因为FCC的法案规定实际上是剥夺了我们的宪法权利,超越了他的行政授权。”

    3丨美联航宣布订购50架空客飞机替换波音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法新社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当地时间3日宣布,订购50架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321XLR型客机,从2024年起替换旗下老旧的波音客机。报道称,这一决定无异于对“老乡”波音公司的最新打击,美联航和波音总部均设在芝加哥。据法新社报道,美联航订单金额预计达到65亿美元。报道称,这50架空客A321XLR型客机就位后,美联航旗下53架波音757-200型客机将退役。美联航说,这些空客A321XLR型客机将执飞美国东海岸与欧洲间航线。

    4丨吐槽大会出品方笑果文化于近日被列为被执行人 李诞等在股东之列

    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3日,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节目的出品方——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01000。工商资料显示,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最大股东为笑果文化创始人、董事长叶烽,持股比例34.73%;华人文化集团的运营主体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70%;李瑞超(即李诞)持股比例为5.04%;王思聪的上海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即普思资本的投资实体之一)持股比例为2.16%。

    5丨神木少女遇害案一审6名被告人获刑,死者家属称将上诉

    据新京报,今日(12月5日),陕西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神木15岁少女遇害案一审宣判,6名被告人获刑,其中1人犯故意杀人罪、强迫卖淫罪,被判无期徒刑。被害人家属表示对该判决结果不满意,将上诉。
    据此前报道,陕西榆林神木15岁女孩刘雨(化名)于2018年9月离家未归,两月后,刘雨尸体被发现。家属收到警方消息称,刘雨被6名未成年人要求卖淫,遭殴打致死,并被肢解掩埋。

    更多阅读:

    倒在第十个年头的音悦台

    全球首条智轨迈出商业运营第一步 试跑两年后落地四川宜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3岁,肺癌,篮球运动员吉喆去世!不抽烟≠远离肺癌,这些真相你得知道

    下一篇

    刚刚,华为强势反击,状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违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