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离婚案审理6天后:俞渝再撕李国庆 仍为当当股权抗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5:50

    在这封致某媒体高管的公开信中,俞渝怒火直指12月1日李国庆在参加某高峰论坛对话时,就择偶问题进行的回答。同时俞渝对媒体曝出李国庆个人生活问题方面的新证据。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当当官方获得落款为俞渝的公开信。在这封致某媒体高管的公开信中,俞渝怒火直指12月1日李国庆在参加某高峰论坛对话时,就择偶问题进行的回答。同时俞渝对媒体曝出李国庆个人生活问题方面的新证据。

    截至记者发稿,李国庆方面尚未发声回应。

    从10月23日晚间,李俞二人互撕以来,至今已近50天,双方亦从最初的互爆黑料,到其后的股权之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天前的11月29日,李国庆与俞渝离婚案在北京开庭。当日,第一次审理结束后,李国庆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此次开庭他的诉求依旧是“离婚”和“平分股权”。

    同时被提及的是,目前双方争议在感情是否真破裂了以及关于当当股权的分割,“《婚姻法》有规定,过错方可能会少分个5%~10%,那她(俞渝)可能就过51%,就麻烦了。”李国庆表示,他坚决不同意(认为)自己是过错方。

    同时,李国庆还表示,当年当当在美国上市时,管理层占股32%,李国庆占股27.5%,俞渝占股5%。在私有化之时,李国庆与俞渝占股比例则为5:5,此后俞渝建议双方各拿一半股权给儿子,并代持其子所有股权,最后,俞渝持股64%,李国庆则为27.5%。

    在此背景下,法院有关当当网股权判决无疑将成为双方争议的焦点。而此前种种舆论发酵,也一度被认为双方为最终离婚案审判的股权之争造势。

    根据当当官方此前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双方在3年前股权就已分割。资料称,“2016年8月到9月,俞渝、李国庆、儿子签署文件,56%、24%、20%。商讨和文件签署历时几个月,律师、国庆、俞渝、公司管理层多人参加,没有‘骗取’场景。”

    李、俞二人从最初人见人羡的鸳鸯眷属,到如今对簿公堂,令人唏嘘不已。关于股权争议最终将走向何方?记者将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学生形象消费占比最高 月均生活花销1197元

    下一篇

    小红书经营范围新增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咨询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