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富时罗素:将阿里巴巴可投资权重由55%上调至74%;河北唐山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京津有震感;全国最大辣椒专业集散市场:供应量减少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08:5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上汽通用计划800亿元投资传统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研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新四化”浪潮下,上汽通用的产品如何紧跟消费升级变化是保障其长远发展的关键。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透露:“2020年~2024年,上汽通用将花费近800亿元用以投资传统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工作。”根据规划,上汽通用明年还将至少推出1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覆盖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等各领域细分市场。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33%

    3丨河北唐山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 京津有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5日08时0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1度,东经118.0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北京天津等地均有震感。

    4丨探访全国最大辣椒专业集散市场:供应量减少40%

    据央视新闻,位于贵州遵义的虾子中国辣椒城,是全国最大的辣椒专业集散市场。贵州遵义中国辣椒城商户表示,鲜椒和干椒差不多都涨了50%左右。遵义辣椒品质好,香味足,当地辣椒加工企业每年都会大量收购鲜椒制作泡椒产品,由于辣椒收购价上浮,加工企业也只能将产品价格上调。据了解,由于今年南方雨水过多,导致辣椒减产并推迟了上市时间,遵义鲜辣椒今年供应量减少了40%;并且从8月份辣椒上市以来,广西、湖南、云南等地的外地客商就赶到遵义抢购鲜辣椒,市场逐步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一些辣椒加工厂甚至拿不到原料。

    5丨深圳出租屋管理新规明年起施行

    据深圳特区报记者获悉,新修订的《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新修订的《规定》要求出租人和承租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租赁合同备案。

    6丨携云处理器参加角逐 亚马逊成量子计算赛场新“选手”

    据科技日报援引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3日报道,亚马逊公司宣布将与3家公司合作,提供在线访问量子处理器原型机的入口。亚马逊云服务(AWS)3日发布了一项名为Amazon Braket的新服务。通过Braket,开发人员可以构建量子算法和基本应用程序,然后在AWS及其合作伙伴D-Wave系统公司、IonQ公司和Rigetti Computing公司的量子处理器上进行模拟测试。

    7丨富时罗素:将阿里巴巴可投资权重由55%上调至74%,12月23日开盘生效

    富时罗素公告称,对阿里巴巴当前股权结构进行评估之后,将阿里巴巴在富时罗素指数中的可投资权重由55.17%提高至74.31%,2019年12月23日开盘时生效。富时称,阿里巴巴在香港招股书中证实,Altaba Inc.已剥离其对阿里巴巴的持股。

    更多阅读:

    北上资金连续扫货15天,年初爆买曾有大行情,此次重点增持这些股

    又一共享单车涨价,“免费骑”“1元骑”时代一去不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没有扛过年关 又一家公司告别A股市场——道达早评

    下一篇

    【数据揭秘】12月04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