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百强房企11月销售额环比提升;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加紧编制;年内新发基金规模达1.13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07:56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百强房企11月销售额环比提升

    据上证报,时值岁末,顶着销售目标的压力,各家房企间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截至12月4日,近1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1月的销售业绩。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上市房企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以增长为主,部分房企已接近“撞线”年度销售目标。克而瑞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11月份权益销售金额环比增长10.9%,前11个月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增速较上月均略有提升。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73%

    3丨年内新发基金规模达1.13万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2月4日,新成立的开放式基金已经有905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13万亿元。这也是近三年来,新基金发行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且这一规模还在不断刷新,目前仍有113只基金正在发行中。

    4丨年内已有405家保险中介被注销许可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05家保险中介被注销业务许可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在严监管环境下,保险专业中介和兼业代理机构的数量增长可能放缓甚至有所减少,提质增效成为更加重要的看点。

    5丨科技主题ETF受资金追捧

    据证券时报,Wind数据显示,9月以来,共有10只行业ETF相继上市交易,部分产品受到资金追捧,其中,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上市以来规模增长超11亿份,与此同时,也有产品场内交易份额缩水10亿份。在密集上市交易的ETF中,细分行业主题ETF占据主流,科技主题ETF最受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9月以来,全市场共成立37只ETF,其中,行业主题、策略类ETF占多数,宽基ETF仅有10只。

    6丨前10月规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增21%

    据人民日报从工信部获悉:前10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趋势,收入持续加快增长,规上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90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提高3个百分点,比前9月增速提高1.3个百分点。研发投入保持高位增长,前10月,全行业完成研发费用399.8亿元,同比增长23.6%,增速提高9.9个百分点。

    7丨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加紧编制 圈定50多个战略研究方向

    据经济参考报,我国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已提上日程。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正加快推进,目前圈定了50多个战略研究方向,包括科技部牵头并参与的七大板块30多个专题,及科研院校承担的20个社会招标课题。目前,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时间表基本明确,战略研究阶段主要为今年3月至12月,文本起草、论证支撑和审批发布工作主要从今年10月至2020年底陆续展开。

    更多阅读:

    4年做到85亿身家,公司从北京搬到延安,80后创业明星闯A股又失败!

    年底雷声渐多,43股连续两年亏损,其中15股已资不抵债,最高负债达到资产19倍

    又一共享单车涨价,“免费骑”“1元骑”时代一去不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上资金连续扫货15天,年初爆买曾有大行情,此次重点增持这些股

    下一篇

    嘉能可下调钴产量指引 钴市场供需格局将改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