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国“小非农”远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急挫,区块链概念股走高;海宁全市启动印染企业排查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21:56

    1丨美股盘前:“小非农”不及预期 美元指数短线下挫 区块链概念股走高

    重要资讯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6.7万人,不及预期的13.5万人,前值12.5万人,并刷新5月以来新低。

    日美贸易协定获国会批准,明年1月1日将生效;

    中国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陆慷会见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代表团;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弹劾特朗普调查报告。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走高,道指期货涨0.4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49%。

    美国ADP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10余点,英镑兑美元升破1.31关口,黄金拉升约4美元。

    国际油价上涨,美油报56.97美元/桶,涨1.60%;布油报61.94美元/桶,涨1.83%。

    比特币强势拉升,短时突破7700美元。最高触及7751.84美元,随后回落。在Gate现报7555.01美元,24小时跌幅3.60%。

    个股信息

    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盘前走高,中网在线涨13.11%,Social Reality涨10.57%,Riot Blockchain涨3.03%,英伟达涨1.7%,AMD涨1.18%。

    韩法院判高通实施垄断被罚60亿元合法;

    谷歌俩联合创始人辞去母公司职务,反垄断调查升温;

    美联航宣布订购50架空客飞机,替代老式波音飞机;

    Verizon和亚马逊云AWS宣布就5G边缘计算展开合作;

    Facebook正探索开发各种新产品。

    2丨海口拟出台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标准

    据海口发布消息,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结合海口市实际,海口市发改委起草了《关于海口市各类停车设施新能源汽车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对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站、居民住宅小区、旅游景区、公立医疗机构等停车设施新能源汽车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明确。其中,12座以下或1吨以下新能源汽车在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站等地停放收费为每辆每月100-130元;在居民住宅小区停放收费为每辆每月80元-200元。

    3丨海宁龙洲印染坍塌事故致9人死亡 全市印染企业排查工作已启动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4日午间,浙江省海宁市委宣传部方面向记者表示,今天上午已经召开全市紧急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确认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特别针对全市印染企业及类似高危行业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整改。

    4丨富时中国A50剔除两只A股 原因可能是市值收缩、可投资性出现问题

    此次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的包括牧原股份、立讯精密;删除的股票有中国交建、宝钢股份。富时罗素方面人士表示,富时中国A50指数包含选取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一般而言,被剔除的原因包括:市值收缩、可投资性出现问题(例如停牌等流动性问题)。(一财)

    5丨北京金融监管局提示:平安旗下前交所未经批准在京设分支机构

    12月4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在京开展经营活动的风险提示》称,经调查核实,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前交所”)未经批准在北京设立分支机构,属于违规经营行为。

    6丨科创板上市委:光云科技、秦川物联首发12月13日上会

    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52次审议会议公告,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12月13日上会。

    7丨苹果或支持超声波屏下指纹 行业迎爆发契机

    据证券时报消息,苹果已安排代表下周与触摸屏相关制造商GIS会面,讨论开发带有显示屏下指纹识别的iPhone,针对产能、良率、价格等方面敲定细节,最早于明年发布。这与巴克莱、彭博社等分析师的最新报告相吻合,他们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或2021年发布同时具有FaceID和屏下指纹功能的iPhone。随着巨头的陆续采纳,屏下指纹产业链有望迎来更一步爆发。可关注劲拓股份、星星科技、沃格光电等。

    更多阅读:

    全国首起!4个80后姑娘一起做公众号,年赚300多万却突然拆伙,财产该咋分?

    不良高企、资本充足率告急……多家农商行拟通过定增搭售不良资产“减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宁龙洲印染坍塌事故致9人死亡 全市印染企业排查工作已启动

    下一篇

    四川没有一家网贷机构完全合规 取缔全部P2P网贷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