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外交部陆慷会见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代表团;RCEP即将签署:商务部称中国已签17个自贸协定;前10月规模以上轻工企业实现利润增逾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9: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陆慷会见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代表团

    外交部4日消息,12月4日,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陆慷会见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代表团,双方主要就中美关系、经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2丨RCEP即将签署!商务部称中国已签17个自贸协定,正推动十大自贸区谈判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处长刘春勇处获悉,目前中国正在推动与海合会、巴勒斯坦、以色列、挪威、巴拿马、摩尔多瓦的自贸区谈判,中国与韩国的自贸区第二阶段、与秘鲁的升级版自贸区也在谈判之中,RCEP也即将签署。中国已陆续签署了17个自贸协定,涉及到25个国家和地区。此外,中国也在推进与斯里兰卡、以色列、挪威等7个双边的自贸协定谈判。

    3丨日本国会通过!日美贸易协定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投票通过日美贸易协定,这意味着该协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其中,美国农产品进入日本市场的门槛将显著降低。此次协定生效后,包括牛肉、猪肉和乳制品等农产品在内,预计有价值72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将从中受益,这些产品的关税最终将降至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同等的水平。

    4丨前10月规模以上轻工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超10%

    据新华社,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4日表示,今年1至10月,我国规模以上轻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05万亿元,同比增长3.89%,实现利润1.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03%,轻工业提质增效趋势明显。

    5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岩接受审查调查

    甘肃省监察委员会4日发布消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刘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兰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6丨碧桂园:11月归属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78.22%

    碧桂园4日晚间公告称,11月归属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601.5亿元,同比增长78.22%。归属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2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0.54%。

    更多阅读:

    “宝能系”将成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 上市公司控制权或生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环保出问题 司太立重要子公司海神制药停产整治

    下一篇

    李克强: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