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外交部驳“中国强大靠的是美国的钱”:中国养活了多少美企;穆迪:2020年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为稳定;广东:12月起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上高速将罚5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6: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驳“中国强大靠的是美国的钱”:中国养活了多少美企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领导人近日称,中国已经非常强大,这很大程度上是利用美国的钱做到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表示,这个问题我都不用回答,这种说法太可笑了。自从1987年中国有外资统计以来,中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2万多亿美元,其中美国对华投资800多亿美元,仅占到中国吸引外国投资的4%左右。仅仅是近期,有97%的美国受访企业表示,跟中国做生意是盈利的。根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报告,仅仅美国对华出口一项就支撑了超过11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在2017年,通用集团在全球亏损110亿元左右的情况下,从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拿走利润将近134亿元。而高通在华销售额占总营收的58%。也就是说,中国养活了、养肥了多少美国企业?

    2丨穆迪:2020年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为稳定

    据上证报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202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报告显示,目的对未来12个月中国房地产业的展望为稳定,原因在于全国销售总体持平和库存水平健康。不过,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黎锦雄称,随着销售增长放缓和融资环境仍较紧张,信用风险正在上升。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陈正量表示,三四线城市需求减弱和2019年较高的比较基数将影响2020年房地产销售增长。

    3丨广东:12月起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上高速将罚50元

    据羊城晚报消息,从2019年12月1日开始到明年2月29日,广东将开展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均将对乘客罚款50元。

    4丨上海高速公路全面启动入口称重拒绝超载

    据新华社消息,为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整治力度,上海将从12月5日起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上海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和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同步联合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5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更多阅读:

    地毯式扫楼,水滴筹“名誉扫地”!互联网公益,如何保护捐助人的善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驳“中国强大靠的是美国的钱”:中国养活了多少美企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注册生效!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挂牌只等“这一天”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