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前10个月销量超2.5万辆 毛力民:英菲尼迪将加速产品导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3:3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张北    

    2007年登陆中国市场,到2014年顺利实现国产,英菲尼迪已经深耕中国市场12年

    目前,英菲尼迪旗下全系车型均已进入中国市场,两款国产车型Q50LQX50是其在华销量主力。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东风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21%。其中,QX50车型10月单月销量超过2200辆,同比增长18%

    2019广州车展中,英菲尼迪推出了QX50Q50L限量版车型。两款新车均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并带有30周年专属标识,前者售价为39.18万元,后者售价为31.98万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以30周年为契机,英菲尼迪将依托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秉承‘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打造更多高品质产品。”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年将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和提高经销商盈利,这个方向不会变。

    打好经销商基础

    在毛力民看来,品牌与经销商应该形成同气连枝、同心同德的关系,总部的职能应该服务于经销商。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英菲尼迪在华共拥有118家经销商。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毛力民就曾明确表示,英菲尼迪2019年的核心任务是经销商引领,即要与经销商建立互信关系,进而继续携手深入发展,共同面对车市压力。

    据了解,2019年,英菲尼迪在政策和资源上更加向区域和经销商倾斜,并且为不同区域的经销商量身定制营销策略,增加了区域营销费用支持。

    “英菲尼迪目前还是一个小而美的品牌,有压力也有困难,但是所有的机会都是在困难和压力中产生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表示,在车市寒冷、企业规模较小的时期,要增强生存能力。因此,英菲尼迪和经销商都要把基础打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与日产、启辰的协作,英菲尼迪最新推出了“保客升舱”计划,英菲尼迪、日产、启辰品牌客户置换或购买英菲尼迪相关车型,即可享受专属礼遇。 

    “日产拥有超过1000万的车主,如何挖掘这部分潜在用户,是英菲尼迪的重要课题。”高政浩表示,明年,英菲尼迪要全面发力,真正使日产和英菲尼迪联动起来,支持服务经销商与协同作战将双线并举。

    加速产品导入

    除了加强体系力和品牌力的建设,英菲尼迪也在逐渐补齐其产品线单一的短板,加快新品投放。

    “以两款30周年限量版车型为发端,英菲尼迪还将推出更多车型。”毛力民称,对于未来车型,电动化是英菲尼迪主要发力点。未来,英菲尼迪将推出搭载纯电动、e-POWER、高性能混合动力等动力总成的车型。

    在今年上海车展中,英菲尼迪发布了Qs InspirationQX Inspiration两款概念车,为英菲尼迪未来电动车型亮相提前造势。据了解,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全新电动平台构架,Qs Inspiration概念车代表着英菲尼迪电动化轿车的设计方向,而QX Inspiration则代表着电动化SUV产品的设计方向。

    按照此前的规划,英菲尼迪首款电动车型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并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投产。到2025年,英菲尼迪全球一半销量将来自电动汽车。

    而在现有车型层面,英菲尼迪明年将进一步提升现有车型的产品力。“在全新产品导入之前,我们要把现有车型做好,既要卖好的英菲尼迪,又要卖好英菲尼迪。”毛力民认为,只有这样,新产品到来的时候,爆发力才能达到井喷的效果。

    此外,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英菲尼迪还进行了一系列30周年营销活动,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例如,独家冠名赞助2019斯巴达勇士赛、合作影视剧《在远方》、开展最IN车主选拔活动、开设英菲尼迪品牌体验馆(Q-Store)、发布英菲尼迪品牌书等。

    “我们的服务不只在售前,更要在售后。只有提升服务意识,让服务深入到车主生活当中,才能提升客户满意度。”毛力民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LPL全力向C端破圈 未来将探索英雄联盟影视作品

    下一篇

    冲击百万辆目标 郑衡:广本明年销量要提升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