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11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3.5;统计局:11月下旬生猪(外三元)市场价格环比跌5.2%;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坍塌致9人死亡,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09: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11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3.5 创5月以来新高

    据财新网消息,12月4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5,高于10月2.4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加速扩张。

    2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9个基点

    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9个基点,报7.038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223。

    3丨统计局:11月下旬生猪(外三元)市场价格环比跌5.2%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11月下旬与11月中旬相比,30种产品价格上涨,17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2.8元/千克,环比跌5.2%。

    4丨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失联人员身份

    据广州地铁微博消息,经警方调查,12月1日在广州大道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发生的道路坍塌事故中,有3人坠入塌陷区,其中2人已经被查明为石姓父子,另1人为男子罗某,53岁,湖南省耒阳市人。 ​​​ ​​​​

    5丨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坍塌致9人死亡,失联人员全部找到,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海宁发布消息,12月3日17时19分许,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2号楼发生一起因污水罐体坍塌引发的险情。至12月4日凌晨3时许,经认真排摸并确认已知失联人员全部找到,现场还在清理中。截至目前共造成9人死亡,另有4名重伤员在医院救治。涉事企业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今天上午正在召开全市紧急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特别针对全市印染企业及类似高危行业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整改。

    6丨恒指一度跌破26000点

    恒指跌幅扩大至1.4%,一度跌破26000点,为10月11日以来新低。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华为前员工李洪元:期望华为尽快给一个可行、有温度的解决方案;美股三大股指连跌3天,道指重挫280点;浙江海宁一公司污水罐体坍塌致7人死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员身份

    下一篇

    恒指一度跌破260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