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邮储银行申购结果出炉;罗永浩发布新背包和旅行箱,出任“首席忽悠官”;港媒:量子计算竞赛已经打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23: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坍塌事故救援仍在进行中

    12月3日下午,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一家印染公司的污水罐体发生坍塌险情。截至21时30分许,事故造成4人死亡,另有16名伤者正在海宁和余杭相关医院救治。

    22时40分许,据新京报报道,目前救援仍在进行,具体被困人数尚不清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故是污水罐爆炸,引发公司的建筑物倒塌。”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受到行政处罚。公司在2018年7月因超标排放废水被海宁市环境保护局处罚;2018年8月因未如实记录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数量和流向被海宁市公安局处罚。

    2丨道指跌超450点 美股芯片股持续下挫

    北京时间23点50分,美三大指数中,道指继续下探,目前暂跌超450点。盘中,美股芯片股持续下挫,美光科技跌2.71%,高通跌2.51%,西部数据跌2.15%,英特尔跌超2%。

    3丨邮储银行申购结果出炉

    12月3日晚间,邮储银行公布发行结果公告称,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24.74亿股,金额136.08亿元。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12.86亿股,金额70.74亿元。1.19亿股新股遭弃购,弃购金额超过6.53亿元。

    4丨因队员辱华行为,张晶辞去匈牙利短道速滑主教练

    12月3日晚,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匈牙利短道队中有队员发表辱华言论,自己将辞去队伍主教练一职。

    这位发表辱华言论的匈牙利运动员叫Burjan Csaba,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m接力冠军成员。12月2日,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了对中国带有侮辱性的词汇。这件事情当晚在网络上不断发酵,有网友透露Burjan Csaba是前往上海参加短道世界杯上海站时,因为过边检等待时间超过1个小时而发表不当言论。

    5丨李保芳:茅台集团会继续大力支持融资租赁公司、基金公司

    据第一财经报道,12月3日,茅台集团公司在茅台会议中心召开租赁公司、基金公司成立五周年工作汇报座谈会,详细了解融资租赁公司、基金公司发展情况,加强指导,促进茅台金融板块做强、做精、做久,实现高质量发展。2014年,茅台建信(贵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茅台(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相继诞生。成立五年来,基金公司投资的多家企业成功上市,融资租赁公司累计引金入黔突破22亿元。

    董事长李保芳说,从租赁公司、基金公司的发展势头来看,集团涉足金融板块的决策是正确的。虽然茅台在金融板块的收益相对于酒类板块还比较小,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小”而不为,茅台要为未来的平衡发展做好准备,要集中精力做足酒文章和做好金融板块。集团会继续大力支持融资租赁公司、基金公司。

    6丨罗永浩宣布出任“鲨纹科技”全球合伙人 发布新背包和旅行箱

    据36氪报道,罗永浩“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今晚举办,会上,罗永浩宣布出任Sharklet Technologies(中文名“鲨纹科技”)全球合伙人和首席忽悠官。截至目前,Sharklet的技术可以为医疗器械、电脑键盘等各种设备提供表面抗菌产品,不过还是以军用、医用居多。

    罗永浩在介绍Sharklet Technologies后,正式发布运用Sharklet抗菌材料的地平线8号抗菌儿童背包(原价499元,预售价399元)与地平线8号铝镁商务旅行箱Sharklet抗菌版(原价1999元,预售价1699元)。此外,罗永浩还表示,这项抗菌材料技术也可以用于情趣用品领域。

    7丨港媒:量子计算竞赛已经打响,对人类社会将产生重大影响

    参考消息网援引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日报道,人类大脑已知的这个最微小的领域对国家安全、商务、医学、武器以及与计算机和网络相关的几乎一切事物都有重大影响。这是因为量子计算在速度和功率方面有望比现有最大超级计算机还要高出多个数量级。难怪中国、美国和欧盟都在激烈争夺这个高科技“必杀技”。

    港媒称,量子计算领域的竞赛已经打响。谷歌一支研究团队宣布取得技术突破,引起世界关注这个问题。

    更多阅读:

    划重点要考:指数样本股例行调整,但此次的“四字真言”竟意外指明未来选股方向!(名单)

    招标投标法公开征求意见:达到规模的PPP工程建设项目,选择社会资本方时必须招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达达”更名“达达集团”,IPO只差临门一脚?

    下一篇

    视频|浙江海宁一印染厂发生污水罐体坍塌事故 致4死16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