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三季亏近5000万 保壳重要关头*ST盈方迎来新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23:04

    每经记者 陈 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涨幅合计超过10%,*ST盈方(000670,SZ)引来投资者追捧。12月2日晚间,公司公告了股价上涨的谜底。根据公告,*ST盈方终于完成了换届选举:公司新任第一大股东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元投资)及第二大股东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联名推荐的6名候选人获得公司全部6个非独立董事席位,且6名新任非独立董事中的张韵,接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之位。

    值得一提的是,*ST盈方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4933.26万元。对新任管理层来说,首先要面临的是公司的扭亏和保壳。

    张韵成为新任董事长

    *ST盈方此次换届选举一波三折。2019年10月底,舜元投资和东方证券就曾向*ST盈方发出提议函,提议召开股东大会并提名董事会相关候选人,即提名王金华、李峰、张韵、顾昕、王芳和李史玮6人为公司非独立董事。不过,相关议案未获当时的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不仅如此,*ST盈方董事会还曾分别于11月6日和12日两次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未审议通过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相关议案。

    不过,11月12日,*ST盈方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核通过关于公司监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公告称,因公司董事会未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

    11月13日晚间,*ST盈方终于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舜元投资和东方证券的提议,并确认将于12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

    公告显示,*ST盈方董事会于2019年11月4日再次收到舜元投资及东方证券联名发来的《关于提请召开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暨提名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相关候选人的提议函》,舜元投资及东方证券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仍为王金华等6人。

    12月2日,*ST盈方股东大会终于召开,会议上应选非独立董事6人,应选独立董事3人,应选非职工代表监事2人。

    此次参与选举的股东不少。根据*ST盈方的公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和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合计343人。

    从结果来看,舜元投资和东方证券提名的王金华、李峰、张韵、顾昕、王芳和李史玮6人全部当选公司非独立董事。不仅如此,公司当天还聘任了新一届的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张韵当选公司新一届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对于新任董事长张韵来说,首要任务就是上市公司保壳大计。

    公告显示,张韵生于1981年2月,历任舜元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董事会秘书;舜元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等,还曾担任过*ST盈方董事、董事会秘书。

    保壳时间剩不足一个月

    通过拍卖加上原本持有上市公司3.99%的股权,舜元投资的持股比例达到了14.7%,也因此于今年10月中旬成为*ST盈方的第一大股东。而东方证券持有*ST盈方8.45%股份。双方合计持有公司23.15%股份。

    虽然此次舜元投资和东方证券提名的人选全部当选公司非独立董事,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了一个小插曲。根据公告,占股比例为4.05%的*ST盈方股东山东麦格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麦格瑞)曾参与公司非独立董事席位的竞争。公告显示,其推荐了两名人选,即提名王焜和齐兴礼为公司非独立董事人选。

    从12月2日的公告结果看,山东麦格瑞方面提名的候选人王焜获得的票数(股)为2.58亿股,而此次成功当选非独立董事的王金华、李峰、张韵、顾昕、王芳和李史玮6人的票数(股)均在2.68亿股至2.73亿股之间,王焜以微弱票数落选。

    此次舜元投资及东方证券终于成功获得全部的6个非独立董事席位,后续股东需要共谋公司发展大计。

    根据*ST盈方的公告,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4.47万元,同比减少9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933.2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基本停滞,仅实现4.94万元的营收。

    也就是说,如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年报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如触发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从*ST盈方10月份公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看,舜元投资曾表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以及“暂无筹划上市公司重大资产、业务的处置及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盐湖177亿资产降价53亿 20万人围观仍无人报名竞买

    下一篇

    新丽传媒上半年净利不足亿元,离承诺7亿还很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