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美股三大股指连跌3天,道指重挫280点;浙江海宁一公司污水罐体坍塌致7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06:07




    ●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

    财政部3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500毫升)。将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以及进口货物等适用税率调整为13%;将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等货物的适用税率调整为9%;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金融商品的适用税率为6%,保持不变。同时,明确增值税征收率为3%。

    国金策略:此次《意见稿》将时间点向后推移短期视为利好

    据证券时报消息,国金策略首席李立峰点评认为,意见稿属于指导性文件,把之前的征税科目做了罗列,税率均未动,此次《意见稿》最大的看点是确定消费税的变动后续将由国务院来定。对A股消费类行业的影响为,短期内“靴子”落地,将时间点向后推移短期视为利好,中长期仍会对部分高档消费类行业来加征税收。

    国信证券: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出炉 白酒行业税率未调整

    据证券时报消息,国信证券指出,此次意见稿中并未调整白酒征税办法及税率,打消了市场对于改革时间窗口提前的担忧。中长期来看,消费税改革若延伸至酒类行业,中高端白酒受益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公司方面,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均为我国中高端白酒领军品牌。

    早互动

    据中国经济周刊消息,12月3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采访时表示,因为华为目前和美国员工不能打电话、不能发邮件、不能接触,这样的话美国的发展就受到了阻碍。同时,任正非表示,华为计划将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并计划在欧洲建立新的工厂来生产部分5G设备,以缓解外界对美国所谓“安全问题”引发的担忧。

    据中新网消息,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3日透露,北京调整9条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打造更加宽松、良好的营商环境,其中支持在京设立并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游业务;放宽外商捐资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准入;在试点示范区取消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等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2日在海南博鳌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争取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可以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逐步实施。沈丹阳还透露了12个方面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信息,并表示与此相关的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这其中,包括建立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殊税收制度。

    据央视新闻消息,2019年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到,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华为涉嫌在一些国家从事间谍活动,特别点名窃取德国、英国等国的知识产权。对此,华春莹回应:鲁迅小说《祝福》中的祥林嫂,总是喋喋不休地唠叨着同样的话题。我看蓬佩奥先生现在的行为举止,非常像祥林嫂。只不过祥林嫂唠叨的是一些无害的废话,而蓬佩奥先生叨唠的,都是有毒的谎言。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8%,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3%。猪肉、牛肉、羊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2.35元、67.95元和63.49元,分别下降3%、0.3%和0.2%

    据证券时报3日消息,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当前,在各项扶持生猪生产政策的推动和市场拉动下,养猪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显著提升,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

    另据央广网消息,最近一个月来,猪肉价格明显下降。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地方猪肉价格降幅接近两成,有的地方已经重回每斤20元以下。受此影响,鸡蛋价格也跟着往下走。

    据中证网报道,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约5000亿元;7月至11月,分别净买入1404亿元、699亿元、1108亿元、503亿元、988亿元。据此测算,前11个月,境外机构投资者累计净买入超过9700亿元中国债券全年有望突破1万亿元

    据经济日报12月3日消息,年末将至,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又有增加。11月份,河北、辽宁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福建省人社厅近日也印发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记者梳理的情况看,截至2019年11月份,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省份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

    工信部官方微信号“工信微报”12月3日消息,1-10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90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比1-9月增速提高1.3个百分点。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3日消息,海南省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部分政策,其中要求落实差别化贷款利率,缴存职工家庭现有一套住房或已经享受过一次公积金贷款的,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月3日17时19分许,浙江海宁市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2号楼发生一起因污水罐体坍塌引发的险情。截至4日2时35分,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污水罐体坍塌现场搜救出22人,其中7人死亡

    据中新网记者3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19年1月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犯罪18421件53015人,提起公诉涉黑恶犯罪11737件77152人。其中,针对云南孙小果涉黑案、湖南新晃县操场埋尸案等社会影响大的涉黑恶案件,检方组成专家组跟踪指导,推动案件依法深入查办。

    据杭州发布消息,3日,杭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发布了《杭州市2019年度数字经济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本次《目录》编制聚焦数字经济中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网络数据安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六大重点发展领域,岗位年薪最高140万

    央视新闻微博12月3日消息,12月2日,辽宁沈阳居民楼大火。小区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浪费了宝贵的救火时间。记者从沈阳市浑南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对当晚占用消防通道车主进行调查


    ●反腐: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收受财物4.49亿余元,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陕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土保持局局长彭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郑春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川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本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事关你买烟买酒买车买化妆品!新税法征求意见,快来提吧

    P2P爆雷,员工的奖金、提成能愉快花掉吗?深圳公安霸气喊话

    划重点要考:指数样本股例行调整,但此次的“四字真言”竟意外指明未来选股方向!(名单)

    外资进击公募行业又有新动作!正积极准备申请牌照,新一轮比拼即将到来?

    房没了钱也没了,养老骗局防不胜防?三部门联手发文:警惕这四大风险

    近期多家公司撤回再融资申请 投行人士:欲定增的公司增多但也在等新规落地,有公司尚存顾虑!

    涉嫌财务造假,这家公司或被强制退市!曾有人卖掉北京两套房高位接盘

    病死猪肉在正规肉联厂“洗白”,每日流入市场上千斤,涉案人已被抓

    “千亿”房企变阵:前11月新增3家,2019年或超35家

    A股变局:九成基金吃肉 你却伤痕累累……

    阿里巴巴3日在港交所公告称,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已于2019年12月3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涉及合共75,000,000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15%(于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前),将按每股176.00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即国际发售价配发及发行超额配发股份。

    据中新经纬报道,滴滴青桔单车“悄悄”调整了计费规则,起步价由此前的1元调整为1.5元。此外,还有调度管理费、车辆管理费等费用。今年以来,小蓝、哈啰、摩拜等共享单车平台都先后上调服务价格。

    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11月24日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荣、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12月3日晚,邮储银行公布发行结果公告称,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24.74亿股,金额136.08亿元。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12.86亿股,金额70.74亿元。1.19亿股新股遭弃购,弃购金额超过6.53亿元

    10天9涨停的*ST猛狮公告称,公司新增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资金8000万元。目前,公司整体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但是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收入毛利不及预期。公司提示风险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形,如资金紧张状况得不到有效缓解,未来将面临加重债务逾期风险。

    据第一财经消息,关于公司财务造假,触及强制退市情形,千山药机表示,目前收到的是事前告知书,公司已聘请律师团,将在适当的时间进行申辩

    据证券时报消息,目前,香港新股上市现时定价日5天上市,即T+5,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港交所为了增强新股市场竞争力,要缩短招股时间,由T+5改为T+1,目前港交所已成立专责小组,研究新的招股安排,预计需时一年,即在明年底提出具体方案。招股程序的变更需要修改相关法规,因此还需香港证监会批准后才可落实。

    据《财经》3日消息,快手将于近日完成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此轮融资为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本次F轮融资额近30亿美元,腾讯投资20亿左右。投资完成后,快手投后估值将达286亿美元,腾讯将在快手占股近20%。

    据新京报3日消息,康得新董事长称,公司前期紧张状况得到缓解,已在地方政府及银行债委会支持下积极研究推进彻底脱困方案。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2日,中国船舶集团与合作伙伴签署了近300亿元的船海项目,这也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首个大型船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据证监会3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据时间视频援引外媒报道,英国税收行为认证机构Fair Tax Mark最新研究指出,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谷歌和微软过去10年的“税收缺口”总计达到1002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纳税缺口“几乎都来自美国以外地区”,因为国外的税务开支仅占这些公司过去10年海外利润的8.4%。亚马逊是其中最严重的“违规者”,过去十年缴纳的现金税仅相当于其利润的12.7%,而过去10年中,有7年美国的公司税高达35%。

    据Wind资讯消息,花旗将奈飞目标价从410美元下调至325美元。截至收盘,奈飞跌1.24%,股价报306.16美元。花旗予以谷歌A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450美元上调至1500美元。截至收盘,谷歌A涨0.46%,股价报1294.74美元。

    据新浪3日消息,意大利政府计划向严重亏损的意大利航空提供一笔新的4亿欧元贷款,在没有潜在买家的情况下维持意大利航空的运营。这笔贷款为意大利航空续命,此前该公司几度面临清算风险。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移动电信公司(T-Mobile)2日称,将在美国推出首个“全国性”5G服务,覆盖美国约60%的人口,但公司承认目前这种5G服务未必会让网速显著提升。

    据中新经纬3日消息,一天之内,美国宣布对法国、巴西、阿根廷三国征税。路透社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周一表示,在断定新的法国数字服务税将损害美国技术之后,提议对价值24亿美元法国商品征税,并考虑就数字税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恢复对阿根廷和巴西出口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3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日前宣布拟对法国产品加征关税“不可接受”,如果美方实施制裁,欧盟将准备进行还击

    美国三大股指连跌三天,道指收跌1%,重挫280点,标普500收跌0.66%,纳指收跌0.55%。美股银行股集体下跌,高盛跌超2%,摩根士丹利跌1.9%,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大通均跌超1%。苹果领跌FAANG五大科技股,跌1.78%。中概股如涵跌超11%,虎牙、趣头条跌超6%,瑞幸咖啡涨超5%。

    北向资金12月3日全天净流入34.5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3.34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2.31亿,伊利股份净买入1.51亿。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1.23亿元,格力电器净买入9.63亿,长春高新净买入2.24亿。至此,北上资金已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


    据新华社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芯二级氢氧发动机近日成功完成高空模拟试验,意味着该型火箭距明年首飞又近了一步。

    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近日,江西省吉水县乌江镇发现一处史前遗址,将江西吉泰盆地的人类活动历史推前至距今5000年左右。此次发现的遗址地处恩江北岸稻田中央,平面呈方形,高出周围稻田近5米,边长约120米。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NHK新闻报道,日本专家近日表示,日本首都东京未来30年内,有70%的几率会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也就是说,地壳运动导致地壳变形,在东京正下方发生地震的隐患也在不断加大。据悉,日本关东地区的地壳正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向北推进,专家指出:“明天发生地震也不足为奇,必须要做好能做的所有准备。”

    ●实达集团:12月4日,上交所公告对实达集团(600734)控股股东昂展科技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据公告,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昂展科技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协议转让取得的公司股份未按规定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直至减持结束后才就前述股份买卖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ST鹏起:12月4日,上交所对*ST鹏起(600614)发出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对债权债务重组事项提出监管要求,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他。

    ●柘中股份:12月4日,深交所向柘中股份(002346)发出监管函。根据监管函,柘中股份2018年度使用自有资金、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发生额3.13亿元,超过公司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但公司未按要求披露临时公告。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有色金属行业:未来的下游消费需求预期边际改善,有色金属行业有望迎来反弹行情,重点推荐工业金属,建议关注紫金矿业云南铜业云铝股份。此外,目前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钴锂价格皆已跌至底部附近,需求端欧洲德国等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度,供应端澳洲锂矿山相继停产,而嘉能可旗下最大钴矿Mutanda也提前1个月关闭,在供需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情况下钴锂板块已至较好的配置期,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

    银河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葱价格“歇菜”,白菜卖出白菜价,但黄瓜却涨了!都是蔬菜,差距咋那么大?

    下一篇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 拉里佩奇卸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