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分析师点评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短期视为利好;沈阳大火消防通道被车辆堵塞,涉事车主被警方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20:59

    1丨国金李立峰:此次《意见稿》将时间点向后推移短期视为利好

    据证券时报消息,财政部3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金策略首席李立峰点评认为,意见稿属于指导性文件,把之前的征税科目做了罗列,税率均未动,此次《意见稿》最大的看点是确定消费税的变动后续将由国务院来定。对A股消费类行业的影响为,短期内“靴子”落地,将时间点向后推移短期视为利好,中长期仍会对部分高档消费类行业来加征税收。

    2丨阿里巴巴:联席代表已于今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

    阿里巴巴港交所公告称,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已于2019年12月3日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涉及合共75,000,000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15%(于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前),将按每股176.00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即国际发售价配发及发行超额配发股份。

    3丨A股首只定向可转债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深交所消息,12月3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劲刚”)完成发行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的登记工作,定向可转债代码为124001。这是A股市场首只完成发行登记的定向可转债,标志着定向可转债产品正式落地实施。

    4丨美康生物:终止发行7.3亿元可转债事项

    美康生物3日晚公告,综合考虑市场环境、融资政策的变化及目前经营情况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公司原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7.3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5丨*ST猛狮10天9涨停 公司提示风险

    *ST猛狮近10个交易日录得9个涨停,公司12月3日晚公告,目前,公司整体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但是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收入毛利不及预期。公司提示风险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形,如资金紧张状况得不到有效缓解,未来将面临加重债务逾期风险。

    6丨沈阳大火消防通道被车辆堵塞,涉事车主被警方调查

    央视新闻微博12月3日消息,昨晚(12月2日),辽宁沈阳居民楼大火。小区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浪费了宝贵的救火时间。记者从沈阳市浑南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对当晚占用消防通道车主进行调查。

    7丨英国11月制造业PMI跌至48.9 连续7个月低于荣枯线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续下滑至48.9,低于10月份的49.6,为连续第7个月处于50.0的荣枯线下方。

    更多阅读:

    事关你买烟买酒买车买化妆品!新税法征求意见,快来提吧

    外资进击公募行业又有新动作!正积极准备申请牌照,新一轮比拼即将到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曾经市值400多亿的巨头,如今员工只剩10多人,还被拖欠工资!

    下一篇

    法国:美国拟加征关税不可接受,若实施欧盟将还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