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华春莹回击“蓬佩奥称华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言论”:他非常像祥林嫂;迫降起火致41人遇难,俄航空难调查结果公布;北上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7: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蓬佩奥称华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华春莹回击:他非常像祥林嫂

    据央视新闻消息,2019年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到,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华为涉嫌在一些国家从事间谍活动,特别点名窃取德国、英国等国的知识产权。对此,华春莹回应:鲁迅小说《祝福》中的祥林嫂,总是喋喋不休地唠叨着同样的话题。我看蓬佩奥先生现在的行为举止,非常像祥林嫂。只不过祥林嫂唠叨的是一些无害的废话,而蓬佩奥先生叨唠的,都是有毒的谎言。

    2丨京张高铁今日试运行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12月3日)8时30分,随着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标志着京张高铁(含崇礼铁路)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年底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

    3丨收受财物4.49亿余元,邢云一审获死缓

    据人民日报消息,2019年12月3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受贿案,对被告人邢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邢云受贿违法所得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邢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1996年至2017年,被告人邢云利用担任中共伊克昭盟委副书记、伊克昭盟行政公署盟长,中共伊克昭盟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9亿余元。

    4丨北上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4.57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2.31亿,伊利股份净买入1.51亿。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9.63亿,长春高新净买入2.24亿。

    5丨迫降起火致41人遇难,俄航空难调查结果公布:机长草率着陆

    据海外网消息消息,俄罗斯PEH电视台3日消息称,俄罗斯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日前完成了对今年5月俄航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起火、致41人遇难的调查,结果显示机长丹尼斯·埃夫多基莫夫应为这场悲剧负责。调查人员称,5月5日,埃夫多基莫夫将飞机驶回谢列梅捷沃机场后,在跑道上草率着陆,结果导致飞机坠毁并起火,40名乘客和1名机组人员遇难,另有10人受伤。

    更多阅读:

    深圳警方:钱富通与投之家员工应全额退缴奖金、提成等非法所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变局:九成基金吃肉 你却伤痕累累……

    下一篇

    调查显示共享汽车在德推行10年效果未达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