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黄维平请辞紫金银行副董事长 半年前曾配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7:27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刘野    

    上市5个月,紫金银行(601860,SH)副董事长黄维平被要求配合调查,不能正常履职。半年后,这一事件有了后续。12月2日,黄维平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多月前,紫金银行独立董事毛玮红因自身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黄维平2018年税前报酬总额124.58万

    紫金银行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黄维平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图片来源:紫金银行公告截图

    据紫金银行2018年年报介绍,黄维平,1965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南京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南京市江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党委书记、理事长,紫金银行董事长。彼时还任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紫金银行副董事长。同时,2018年,黄维平从该行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24.58万元。此外,他还持有紫金银行50万股股份。

    每经记者注意到,就在紫金银行上市不到5个月的时候,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彼时,紫金银行在6月5日的公告中称,“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妥善安排,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紫金银行独立董事毛玮红因自身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10月29日,紫金银行发公告表示,由于毛玮红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成员低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任独立董事并经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前,毛玮红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

    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22%

    紫金银行成立于2011年,黄维平担任该行的首任董事长。然而在3年后的2014年,该行董事长一职由张小军接任,黄维平此后改任为该行副董事长。2019年1月,紫金银行于上交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今年首家上市银行,也是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江苏省内第8家上市银行。

    据最新披露的2019年三季度报,紫金银行的十大股东分别是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天朝投资有限公司、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凤南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对应持有的股份比例分别是8.96%、7.32%、3.05%、2.55%、1.92%、1.70%、1.16%、1.14%、0.96%、0.94%。

    报告期末,紫金银行总资产为2000.04亿元,同比增加3.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3.76亿元,同比增长8.81%。年初至报告期末(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72亿元,同比增加137.62%;营业收入为35.83亿元,同比增长2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8亿元,同比增长15.22%。

    从资本充足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9月30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及一级资本净额为133.18亿,资本净额为179.08亿;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9%,资本充足率为14.37%,三项指标均高于2018年水平。此外,不良贷款率为1.65%,拨备覆盖率为224.74%,均低于2018年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融壹账通更新招股说明书 定价区间12美元-14美元

    下一篇

    京张高铁今日试运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