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员工旷工3天被解雇获赔9.8万;多地猪肉价格降幅近两成,部分地方重回每斤20元以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4: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港交所计划缩短招股时间,由T+5改为T+1

    据证券时报消息,目前,香港新股上市是现时定价日5天上市,即T+5,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港交所为了增强新股市场竞争力,要缩短招股时间,由T+5改为T+1,目前港交所已成立专责小组,研究新的招股安排,预计需时一年,即在明年底提出具体方案。招股程序的变更需要修改相关法规,因此还需香港证监会批准后才可落实。

    2丨王传福卸任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第一财经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发生工商信息变更,王传福卸任该公司董事长一职,由比亚迪联合创始人王念强接任。此外,新增比亚迪财务总监周亚琳为董事。

    3丨多地猪肉价格降幅近两成 部分地方猪肉价格重回每斤20元以下

    据央广网消息,最近一个月来,猪肉价格明显下降。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地方猪肉价格降幅接近两成,有的地方已经重回每斤20元以下。受此影响,鸡蛋价格也跟着往下走。专家认为,猪肉价格下降有多重原因,但目前并不能说行业已经进入新一轮下行通道。

    4丨员工旷工3天被解雇获赔9.8万

    据工人日报消息,2018年5月2日至4日,宁波某机械制造公司员工张某连续旷工3天。张某所在公司认为他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并在2018年5月7日向其出具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张某认为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未事先通知工会,属于违法解除,于是向法院起诉。一审法院认为,即使未建立工会,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时也应向当地总工会征询意见。既没有告知,也未向当地总工会征询意见,还没有在起诉前补正有关程序,因此,一审法院判决公司支付张某经济赔偿金9.8万余元。公司提起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5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1亿元

    据东方财富数据,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超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19亿元。

    更多阅读:

    用暗语隐蔽交易,警惕商家通过外卖向未成年人“花式”售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交所计划缩短招股时间,由T+5改为T+1

    下一篇

    病死猪肉在正规肉联厂“洗白”,每日流入市场上千斤,涉案人已被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