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网传公开信非出自本人,下一步的计划想回老家;康得新董事长:紧张状况已缓解,正研究债务重整方案;日本专家:30年内东京正下方大概率发生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3:01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网传公开信非出自本人,下一步的计划想回老家

    澎湃新闻12月3日消息,42岁的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离职赔偿金问题遭遇251天拘留一事备受舆论关注。12月2日,李洪元的代理律师谢连喜向记者发来的一份《声明》中提及,经与李洪元沟通得知,目前网传的所谓的李洪元“写给任正非的一封信”并非出自李洪元之手,其出处难以考证。该份《声明》盖有广东意本律师事务所刑辩团队公章,落款日期为12月2日。2日晚上,李洪元本人向记者表示,该份“公开信”是拼凑而成,未经本人同意公开发表到互联网上,目前已经对个人生活造成影响,当初的想法“只是与公司和解”。李洪元还表示,目前舆论压力较大,自己“心情很不好”。李洪元称,自多家媒体跟进报道之后,“有些失控”,下一步的计划想回老家。

    2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连发两次地震,分别为2.9级和3.4级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3日11时38分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北纬40.44度,东经114.54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此前,11时34分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北纬40.45度,东经114.55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3丨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局长彭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纪委12月3日消息,据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土保持局局长彭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洋私募”已可启动转公募流程,注册资本金4亿

    第一财经记者从相机构人士处获悉,目前超20家外资已获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FOE PFM”)资格的“洋私募”,已经可以申请在中国境内设立公募基金,即“私转公”的申请流程已经开启。此外,记者也获悉,转为公募基金的注册资本金要求为4亿元,且投资系统等需要做到本土化。

    5丨日本专家:30年内东京正下方大概率发生大地震

    海外网12月3日消息,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日本专家近日表示,日本首都东京在未来30年内,有70%的几率会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也就是说,地壳运动导致地壳变形,在东京正下方发生地震的隐患也在不断加大。据悉,日本关东地区的地壳正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向北推进,专家指出:“明天发生地震也不足为奇,必须要做好能做的所有准备。”此前,日本关东地区南面的菲律宾海板块和东面的太平洋板块在关东地区的陆地板块下方下沉,形成了复杂构造,多次引发了各种类型的大地震。

    6丨康得新董事长:紧张状况已缓解 正研究债务重整方案

    新京报12月3日消息,康得新董事长称,公司前期紧张状况得到缓解,已在地方政府及银行债委会支持下积极研究推进彻底脱困方案及路径,包括研究适时引入战略投资人、债务重整或和解等在内的多项举措。

    7丨腾讯领投的快手F轮融资即将落定,投后估值286亿美元

    《财经》12月3日消息,快手将于近日完成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此轮融资为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本次F轮融资额近30亿美元,腾讯投资20亿左右。目前快手和腾讯还在协商最后条款细节中,预计本月内close。投资完成后,快手投后估值将达286亿美元,腾讯将在快手占股近20%。

    更多阅读:

    前11月净买入近万亿元 外资加码增持中国债券

    财政部:杜绝“未支付、先清算”“超额清算”等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部委发风险提示:一些机构打着养老名义搞非法集资和传销

    下一篇

    康得新董事长:紧张状况已缓解 正研究债务重整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