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前10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业务收入9902亿,同比增21%;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4家单位被暂停核发新闻记者证;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1: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前10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业务收入9902亿,同比增长21%

    工信部官方微信号“工信微报”12月3日消息,1-10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90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比1-9月增速提高1.3个百分点。1-10月,互联网业务累计收入居前5名的广东(增长10.9%)、上海(37.1%)、北京(19.4%)、浙江(36.5%)和江苏(7.2%)共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7366亿元,占全国(扣除跨地区企业)比重达86.5%。山西、贵州、山东、广西、内蒙古、黑龙江6个省市互联网业务收入持续负增长局面。

    2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4家单位被暂停核发新闻记者证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中国记者网已正式改版上线。网站“案件通报”栏目披露,国家新闻出版署已于2019年内下发了6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国际商报社被吊销《中国国际财经》期刊出版许可证;《赤子》杂志社两名记者被吊销或注销新闻记者证,并列入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经济视野》、市场信息报社、中国改革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被暂停核发该单位新闻记者证。

    3丨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

    第一财经12月3日消息,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预期,预计2020年和2021年通胀将接近2%。

    4丨日本一出租车公司新规:禁止员工舔手指后翻文件

    中新网12月3日消息,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横滨的一家出租车公司出台了一则新规,规定其员工不得用舔过的手指翻阅资料或点现金。据报道,在日本,数钱、翻报纸以及塑料袋打不开时,“舔手指”这个行为并不少见。该公司的宣传干事小泽千秋表示,“敝公司一名高管在便利店自助收银台准备拿塑料袋时,犹豫了下是否该舔了手指再去拿,最后还是觉得这样的行为不太好,放弃了舔手指这一行为,当天下午这份规定就出台了”。

    5丨午评:两市下探回升 高校、ST板块异动拉升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1%,深证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73%。盘面上,黄金、ST板块、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高校股临近午盘拉升,方正科技涨停,中国高科涨逾8%,方正证券、复旦复华等跟涨。动物疫苗、语音技术等走势低迷。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超20亿元。

    更多阅读:

    医保谈判“灵魂砍价”火了 幕后工作实录曝光

    考驾照热降温:拿驾照几年用不上 一次培训数千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盘丨两市下探回升 高校、ST板块异动拉升

    下一篇

    财政部:杜绝“未支付、先清算”“超额清算”等违规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