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格力电器股权转让落地,今日开市起复牌;外资全年增持中国债券有望突破1万亿元;北京顺义一加工厂房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2人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08: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格力电器股权转让落地,今日开市起复牌

    格力电器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格力集团与最终受让方珠海明骏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股票将于12月3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珠海高瓴等同意,应在本次交易完成交割后,推进上市公司层面给予管理层实体认可的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总额不超过4%上市公司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

    2丨外资全年增持中国债券有望突破1万亿元

    据中证网报道,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约5000亿元;7月至11月,分别净买入1404亿元、699亿元、1108亿元、503亿元、988亿元。据此测算,前11个月,境外机构投资者累计净买入超过9700亿元中国债券,全年有望突破1万亿元。

    3丨中国船舶集团签署近300亿元船海项目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2日,在上海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中国船舶集团与合作伙伴签署了近300亿元的船海项目,这也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首个大型船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4丨北京顺义一加工厂房发生爆炸 已致1人死亡2人失联

    据北京消防微博消息,2019年12月3日3时07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顺义区牛栏山镇京日东大食品有限公司一加工豆馅厂房发生爆炸。3时4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事故发生后,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截至目前,11人医院救治,2人失联,1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5丨欧盟证实捷克总理骗欧盟补贴 媒体:可能因此失掉总理职位

    据环球时报消息,捷克总理、该国第二大富豪巴比什或因任前骗取欧盟补贴而财富大幅缩水。捷克周刊《Respekt》12月1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欧盟调查报告证实,巴比什政治人物与企业家的双重身份涉及“利益冲突”。报道称,巴比什被指控在就任总理前涉嫌隐匿资产,并透过名下公司骗取欧盟对中欧国家农业和投资计划的补助款,金额达数百万欧元。欧洲媒体指出,如果欧盟执委会正式认定巴比什涉及“利益冲突”,那么他必须归还巨额补助金,甚至有可能因此失掉总理职位。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5%。

    更多阅读:

    央行又要出招,重拳整治代收业务,波及融资交易、外汇交易、股权众筹、P2P…

    早财经丨华为: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武器维权,包括起诉华为;暴风集团仅剩10余名员工;农业农村部:千方百计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猪肉供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球王归来!梅西力压C罗、范迪克 第六次赢得金球奖

    下一篇

    【数据揭秘】12月02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