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史无前例!玩游戏玩出个股票上市,最贵战队估值竟达4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20:26

    在今年9月举办的CSGO 2019Major比赛中,来自丹麦的A队(Astralis)成功夺冠,成为了CSGO历史上第一支Major四冠王,也是Major第一支Major三连冠战队。根据A队母公司Astralis Group官网显示,该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通过此次IPO,Astralis Group将募集至少1.25亿丹麦克朗的资金(约合1.3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对于喜欢玩射击类游戏的朋友,特别是对于CSGO(反恐精英)这款游戏来说,欧洲、尤其是北欧的选手往往容易到达顶级的水平。对此有什么解释,或许网友的评论可以解惑一二:“北欧夏季短冬季漫长,天气冷的时间太长了,太适合宅家里玩游戏了,羡慕嫉妒恨都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当然这是玩笑话,在电竞行业要做到顶尖同样需要刻苦的练习与团队的协作)

    以往玩游戏经常会跟网瘾什么的划上约等号,但是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电子游戏、电子竞技不仅发展成了巨大的市场,各大资本都蜂拥而入,甚至有顶级的职业竞技战队马上就要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上市战队”。

    A队成第一个“吃螃蟹”的

    在今年9月举办的CSGO 2019Major比赛中,来自丹麦的A队(Astralis)成功夺冠,成为了CSGO历史上第一支Major四冠王,也是Major第一支Major三连冠战队。毫无疑问,在目前这个阶段,A队就是CSGO最具统治力的战队。

    而就是A队,也将在另一个领域——资本市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战队。根据A队母公司Astralis Group官网显示,该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通过此次IPO,Astralis Group将募集至少1.25亿丹麦克朗的资金(约合1.3亿元人民币)。

    Astralis Group管理层表示:“电子竞技是增长最快的媒体与娱乐生活形式,它与玩家组成了产值以亿计的行业。而Astralis Group正是这个行业在品牌及商业模式中的前沿团队。”目前Astralis Group旗下除了拥有CSGO战队外,还拥有英雄联盟等其他电竞项目的战队。事实上,职业电竞战队也在汲取其他职业俱乐部的经验,Astralis Group的联席CEO(Anders Hørsholt)就有9年哥本哈根足球俱乐部(北欧最大足球俱乐部之一)的领导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福布斯还公布了最有价值电竞公司排行榜,在此排行榜上,Cloud9与Team SoloMid并列榜单第一名,价值4亿美元。目前在中国人气颇高的Team Liquid以3.2亿美元的价值排名第三。

    福布斯指出,要知道目前电竞不断上涨的影响力,看看上述排行榜第四名的FaZe Clan就知道了。这家公司在各互联网平台上收获了1900万的追随者,这数据比达拉斯牛仔队和纽约洋基队(分别是美国著名橄榄球队和棒球队)的总和还多。

    中国电竞市场已超千亿规模

    电竞业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异常迅猛,不仅电竞水平(iG斩获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国多只战队在PGC全球总结赛上的出色表现)、市场规模都在不断发展,而电竞概念的上市公司也早就出现了(以电竞为主的斗鱼、虎牙直播平台在美股上市)。

    艾瑞咨询报告指出,电子竞技亚运会夺冠、中国电竞俱乐部获得英雄联盟S8全球总结赛冠军,过去的一年,发生诸多令整个业界欢腾的事件。而这些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提升了社会整体对于电子竞技的正面认知。另一方面,中国电竞市场的主场化正在重塑整个电子竞技产业链,行业整体将会迎来重大变化。而该机构测算的中国2019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就达到了1130.5亿元。

    事实上,电竞的发展也开始向周边延伸,比如电竞的主场化,所在的城市可以获得新潮的电竞名片,而电竞的发展与电竞直播的发展也是相辅相成。

    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整个直播行业的市场空间巨大,高速发展期过后增速会放缓,市场也会形成头部平台间的较量。游戏直播的内容成本、运营成本都比其他类型的直播高,头部公司的利润率最终取决于对成本的控制。”

    目前,在美股上市的斗鱼和虎牙的市值分别达到了24亿美元和46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因资金流动性紧张 贵人鸟公司债违约

    下一篇

    泸州老窖再发提价函 这次是国窖1573其他系列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