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外交部再回应澳“中国间谍案”:粗制滥造的肥皂剧而已;拼多多:有营销号“骗粉博出位”,将用法律武器维权;海南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并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16: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再回应澳“中国间谍案”:粗制滥造的肥皂剧而已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今日宣布成立特别行动小组应对外来间谍入侵和干涉,同时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也表示中方对澳籍人士的拘押是“不可接受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华春莹回应称,近一段以来个别媒体和机构热衷炒作的所谓“中国间谍案”、“中国渗透论”、“中国干涉论”,不管情节如何离奇,花样如何翻新,其实都不过是一出出十分荒唐可笑的闹剧、粗制滥造的肥皂剧而已。

    2丨拼多多:有营销号“骗粉博出位”,将用法律武器维权

    据36氪消息,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就营销机构上海独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营销号包括“皇太极在纽约”)屡次以博眼球内容骗粉和博出位的行为,拼多多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此外,公司已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该公司及旗下营销号的不当行为。同日,拼多多收到法律判决书,此前拼多多起诉的另一营销机构“杭州麻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案,目前法院一审判决拼多多胜诉。

    3丨海南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并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该省将于明年10月1日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单位和个人按照谁产生谁付费的原则,依据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确定的收费标准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单位和个人拒绝按标准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的,由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对单位处应当缴纳的生活垃圾处理费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最高不超过三万元;对个人处应当缴纳的生活垃圾处理费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最高不超过一千元。

    4丨美亚柏科应对被列入实体清单:启动“破冰计划”加强自主软件的研发和国产化适配

    据证券时报消息,美亚柏科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蔡志评回应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时表示,公司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因此,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公司也已提前做了相关准备,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替代方案,也在内部启动“破冰计划”,加强自主软件的研发和国产化适配。

    5丨网传大连有农贸市场出售鲨鱼,当地监管部门称“暂未发现”

    据北青报消息,12月1日上午,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在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春柳街道,发现有农贸市场出售鲨鱼,“且不止一家摊位”。记者12月2日上午联系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春柳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些天都在市场巡查,暂未发现有出售鲨鱼的情况。

    6丨注意!今晚12点,油价要变

    据央视财经微博,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2月2日)24时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55元,柴油每吨上涨5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5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4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

    更多阅读:

    1.2亿枚“秒光”,泰山币火了!有人转手就赚了3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并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前沿生物药业(南京)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