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中方宣布制裁,外交部:美国这些组织必须付出应有代价;程派再批张云雷:从未雇他帮助推广,也不存在“卸磨杀驴”;万亿央企煤电资源整合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申请,制裁部分非政府组织

    据环球时报消息,2019年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宣布,日前,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针对美方无理行为,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中国将根据形势发展采取进一步必要行动,坚定捍卫香港的繁荣稳定,坚定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2丨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年 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网消息,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答记者问。有媒体问,12月1日是孟晚舟事件发生一周年,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华春莹表示,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地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我们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国。

    3丨程派再批张云雷:从未雇他帮助推广,也不存在“卸磨杀驴”

    12月2日,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官方微信号再次就张云雷“辱程”事件发表声明,对此前声明被指责“举着道德大旗”“蹭张云雷的热度”“卸磨杀驴”作出了回应。声明表示,关于对“卸磨杀驴”的指责,京剧是大众艺术,我们欢迎相声等曲艺界演员在演出时学唱京剧,丰富艺术表演形式,欢迎更多的人学习程派艺术。但是,我们不能容忍需要时把京剧作为嫁衣打扮自己,不需要时把京剧和京剧艺术家当抹布随意涂抹作践。张云雷在以往的演出中多次学唱程派唱段。我会从未请张云雷帮助推广程派艺术。没有“雇驴拉磨”,当然不存在“卸磨杀驴”。

    4丨北向资金净流入27.1亿元 连续13日净流入

    12月2日,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7.1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6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50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13日净流入,合计432.50亿元。

    5丨万亿央企煤电资源整合启动 五大央企牵头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已在近期启动,由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5家央企牵头,对首批5个试点区域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进行煤电资源整合。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前述5家央企所属煤电装机容量5.2亿千瓦,资产总额1.5万亿元,负债总额1.1万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73.1%。

    更多阅读:

    微信发原图会泄露位置信息?有人亲测,大吃一惊!官方这样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见校园欺凌,校方不能一默到底

    下一篇

    为转型做准备 戴姆勒计划全球裁员超1万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