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最高80万年薪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被割颈港警:香港教育制度是不是出现问题了;原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一审被判18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12: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 央视主播说联播:活命不能总指望运气

    在昨天的央视主播说联播节目中,央视主播刚强表示,上海到杭州的高铁上有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好在乘客当中正好有医生。类似的新闻最近有好几条,一发病碰巧就有医生在场。这当然不会是常态,不然就不叫新闻了。这些天,因为一名台湾艺人的突然离世,大家都在讨论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的问题,这个问题并不新。但每次发生悲剧都会引发舆论热议,这本身是不是就挺说明问题?是得更用心去解决这个问题了,再不多上点心,“伤心”的悲剧恐怕还会发生。生命中,疾病可能突然发生,但急救不能指望天使突然现身,因为巧合承受不了生命之重。

    2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最高80万年薪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人民日报12月2日消息。日前,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5名,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30名。其中,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协议年薪、一职一薪等工资政策,年薪为50万—80万元人民币。公开招聘程序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考试测评、考察公示等环节;公开遴选和选调程序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综合比选、考察公示等环节,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丨上海:12月1日起在自贸区对本市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含临港新片区)对本市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探索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方式。

    4丨被割颈港警问香港教育是否出问题了

    央视新闻12月2日消息,前不久,一名香港警察在港铁观塘站执行公务时,被暴徒用利器从后割颈,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接受@CGTN 记者刘欣专访时,他说:“香港有一部分人完全没有独立思维……这么多年轻人使用暴力,香港教育制度是不是出现问题了?”

    5丨原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一审被判18年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11月3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原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犯受贿、单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故意伤害、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对被告人赵春涛以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故意伤害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50万元。对被告人赵春涛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6丨警方打掉6个主流手机配件售假团伙,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央视新闻12月2日消息,近日,在公安部部署开展的“昆仑”行动中,重庆警方联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对通讯市场开展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打掉售假违法犯罪团伙6个,查获大量假冒主流品牌手机的配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据介绍,这些假货主要涉及假冒品牌手机屏幕、假冒手机数据线、充电器、充电宝、耳机、电池等配件,销售价格至少要比正品价格便宜50%以上。

    更多阅读:

    人社部:明年起港澳台居民可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保

    美国消费者舍商店改网购 黑色星期五线上挥霍逾70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12月1日起在自贸区对本市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

    下一篇

    股票质押整体规模持续缩小 券商年末“讨债”压力犹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