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消费者舍商店改网购 黑色星期五线上挥霍逾70亿美元

    中新经纬 2019-12-02 11:37

    AdobeAnalytics的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增加逾19.6%,达到74亿美元,略低于预估的76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国零售商家和电商平台的大促日,也被称为美版“双11”。据路透社2日报道,根据数据,美国消费者黑色星期五的线上采购要多过于购物中心,这损及了实体商店的流量和销售。

    分析公司RetailNext的初步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当天实体店净销售下降1.6%,该公司称下滑幅度较往年放缓。目前尚没有在实体店的实际支出数据。

    AdobeAnalytics的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增加逾19.6%,达到74亿美元,略低于预估的76亿美元。AdobeAnalytics跟踪美国最大的100家零售商中80家的交易数据。该公司估计,感恩节当天销售增长14.5%,达到42亿美元。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8日,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日到来,美国纽约大批民众购物赶至梅西百货开启“买买买”时刻。

    数据显示,实体店在感恩节当晚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加2.3%,但黑色星期五当天客流量同比减少6.2%。

    然这是数年来首次感恩节傍晚的商店客流量增加,表明消费者离家购物的时间有所改变。此外,这也显示了周四傍晚开店情况如何继续冲击这个传统上为美国假期购物季拉开序幕的日子。

    报道称,美国感恩节后一天的黑色星期五,近几年来在购物行事历上的重要性已经式微。这是因为许多零售商选择在周四傍晚开店,加上假期促销活动提前,以及整年都在打折。不过,消费者在这天愈来愈不见得一定要进商店人挤人,反而是在线上大肆采购。

    不过,据顾问称,由于消费者继续支出,对于多数连锁零售商而言,黑色星期五的门店客流量和销售数据也并不一定是黯淡的。对于零售商来说,现在赢得交易已变得更为重要,不管交易是来自线上还是实体店。

    报道提及,沃尔玛、塔吉特和百思买等主要实体零售企业已花费数十亿美元资金试图扩大他们的电子商务业务,以获取不断增长的在线收入。

    另外,感恩节周末的消费模式已不像几年前那样,能够预示整个假日购物季的消费情况。现在购物会分散在11月和12月之中。

    ShopperTrak全球零售咨询高级主管BrianField表示,传统的实体店购物模式不仅受到网上购物的影响,还受到“网上下单,到店提货”等服务的影响,后者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购物类别,不包括在黑色星期五实体店客流数据内。

    “所有这一切归结起来就是,客户的购物流程改变了,现在的购物可以在任何地方开始,比如网上或实体店,并可以在任何地方结束…关键是要确保消费者进行购物并保持对品牌的忠诚,而不是他们在哪里购物。”他说。

    报道称,全美零售商联合会此前预计,美国2019年为期两个月的假日季零售销售将较上年同期增加3.8-4.2%,总额达到7279-7307亿美元。相比而言,过去五年年均增幅为3.7%。

    上一篇

    每经午盘丨沪指涨0.35% 券商板块强势科技股回暖

    下一篇

    新型城镇化有了新模式:开发性PPP研究成果正式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