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格力电器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今日临停;11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1.8;大连海关前10月退运“洋垃圾”3700余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09: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格力电器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今日临停

    深交所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于2019年12月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2丨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8 为2017年以来最高 

    12月2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

    3丨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本月16日起调整样本股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日前,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6日正式生效。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50指数更换4只股票,上海机场、山东黄金等进入指数,宝钢股份、上海银行等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16只股票,中公教育、晨光文具等股票进入指数,光线传媒、东方园林等被调出指数。

    4丨从哪来回哪去!今年前10月大连海关退运“洋垃圾”3700余吨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辽宁大连海关截获的23.71吨“洋垃圾”在大连港码头被退运出境。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大连海关共退运“洋垃圾”3700多吨。11月30日,记者在大连大窑湾口岸看到,还有不少被查获的“洋垃圾”正被退运出境。据统计,大连海关今年已开展两轮“蓝天2019”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查证涉案的旧显示器、废旧机箱等国家禁止进境固体废物5000余吨,案值2800余万元。

    更多阅读:

     猪肉真降价了,一个月大跌23%!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要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

    早财经丨易纲:不能让老百姓手中的票子变“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微信回应发原图或泄露位置信息;A股破净率近10%,专家直呼市场见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佛山发布人才新政 本科以上购房不受户口、社保限制 中介称对市场影响很小

    下一篇

    重磅来袭!自贸协定升级,零关税范围扩至75%!来看中巴经济走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