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广州地陷致3人被困:千余人参与救援,探挖搜寻被困者;今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重庆:利用小区住宅办民宿,须经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07: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广州地陷致3人被困:千余人参与救援,安装钢护筒探挖搜寻被困者

    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塌陷,3人被困。据广州地铁微博消息,截至12月2日凌晨5时,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一是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二是组织对广州大道北高架桥进行专项检测。经专业机构检测论证,桥梁状况安全,计划于今早7时前恢复通行。三是组织对塌坑周边进行围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四是持续动态监测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2丨今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据中新经纬消息,2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机构表示,本计价周期内,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并在正值区间内窄幅波动,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存在压线上调与搁浅并存的可能。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已调整23次,具体来看为13涨、7降、3搁浅”,汽油、柴油价格将分别累计上调390元/吨和395元/吨。

    3丨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再扩围 农商行首次拿到“入场券”

    据上证报消息,不良资产证券化第三轮试点启动,试点机构进一步扩围。据了解,经过前期业务规模的摸查,多家金融机构于今年10月获准参与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仅广东省内就新增四家银行纳入试点范围,分别为东莞银行、顺德农商行、广州农商行、深圳农商行。首轮不良资产化试点于2016年启动,此后的2017年又进行了第二轮试点扩围,前两次试点机构分别包括大型银行、股份行和部分城商行,本次试点是农商行首次拿到“入场券”。

    4丨 重庆:利用小区住宅办民宿,须经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

    据重庆晨报消息,《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四次审议,在2019年11月29日经重庆市五届人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业主、物业使用人应当按照规划自然资源部门批准或者房地产权证载明的用途使用物业,不得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确需改变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利用小区住宅开展民宿等住宿服务的,应当符合本条例第七十四条的规定,并具备消防、安全、卫生等必要的条件。

    5丨六国加入与伊朗“以物易物”机制 结算不使用美元

    环球时报援引英国《卫报》12月1日报道,除英法德之外,又有6个欧洲国家加入旨在绕开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 INSTEX)机制,维护欧洲和伊朗的合法贸易。英法德三国日前发表联合声明,称作为INSTEX结算机制的创始国,欢迎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加入这一结算机制。该机制结算不使用美元,而是通过“以物易物”的模式,让伊朗继续出售石油并进口其他产品或服务。英法德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新国家的加入表明了欧洲推动与伊朗合法贸易以及维护伊核协议的决心。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4%。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易纲:不能让老百姓手中的票子变“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微信回应发原图或泄露位置信息;A股破净率近10%,专家直呼市场见底

    违规吃喝、不担当不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际油价震荡:今日成品油调整搁浅与上涨可能性并存

    下一篇

    六国加入与伊朗“以物易物”机制 结算不使用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