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地铁施工区域坍塌致三人被困 广州地铁集团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01:05

    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塌陷,3人被困,各方正全力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坍塌区域。图片来源:每经视频截图,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点击图片可跳转观看视频)

    广州地铁1日上午通过官方微博公布,当天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而该事故路段为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通报称,该路段在事故发生后已实行交通管制,各部门均在现场进行抢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日下午赶到坍塌事故发生地时,看到交警、消防部门等相关单位均在现场进行抢险,而坍塌部分面积与上午比有所扩大,现场3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局部回填。

    1日晚8时许,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就相关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地铁集团相关领导在会上致歉,并表示,因11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塌陷,对此表示歉意,同时正在全力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地铁施工区域坍塌、3人被困

    12月1日中午12时许,广州地铁官方微博通报了地铁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出现地面塌陷情况,并称塌陷发生后,该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意外发生后,广州市应急局、天河区政府以及交警、消防等部门,地铁公司等相关单位正在现场组织抢险。目前已经有30条常规公交线路被调整。

    当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在距事故现场1公里以外的十字路口已经拉起警戒线。事故发生地点位于一座高架桥下方。而广州大道为广州市主干道之一,事故发生地与东方宝泰商圈的步行距离在2公里内。但因塌陷发生地远离人行道,所以没有出现行人失足落入的情况。

    之后,广州地铁微博陆续通报了更多信息:初步了解,有一辆清污车和一辆电瓶车陷入,伤亡人数正在核实。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共有三人失联,三名失联人士中有湖南籍人士,现场家属称清污车内是一对父子,系湖南邵阳市新邵县人,父亲50岁左右,儿子是家中老大,现年26或27岁。

    1日18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3辆吊车正在进行紧急施工,主要是对坍塌区域进行回填。当日下午,广州地铁也更新微博称,因塌陷区已经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扩大在进行局部回填。而记者在现场远眺发现,与上午坍塌刚发生时的视频中的大坑相比,坍塌区域的面积有一定程度的扩大。

    在记者对坍塌现场附近居民进行询问时,得知截至18时许,失联人士尚未获救。现场有约20余名失联者亲友在与安保人员交涉。而白云区人民医院距离坍塌处直线距离不过200米~300米,就位于警戒区内,医院急诊科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没有坍塌事故的相关伤员入院。

    广州地铁集团致歉

    1日20时许,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据了解,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在会上作了通报,同时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同步更新通报内容。

    广州地铁集团称,因11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塌陷,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损失和影响,因此,致以最深切的歉意。

    同时,为表达广州地铁集团对于该次事件的重视以及积极应对态度,通报还公布了事件发生后采取的紧急措施。

    记者注意到,除了现场救援、疏导交通等,位于坑洞上方的广州大道北高架桥的安全问题成了很多居民重点关心的问题。而广州地铁集团称,对附近河道、建筑物及广州大道北高架桥等的检测结果显示均正常。

    目前参与救援各方还在对掉落的3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同时广州地铁集团表示隧道内施工人员已经全部安全撤离,无伤亡和失踪,事件也不会对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三角跨省就医直接结算近23.6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约54亿元,未来将建医联体就医绿色通道

    下一篇

    新国标”来了这种垃圾桶要“火”?有企业已下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