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招商银行挑选10家机构开展私募定投业务 “变相”降低投资门槛;福州多名幼儿疑遭保育员针扎 警方已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福州多名幼儿疑遭保育员针扎 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人民日报微博,11月29日,福建福州,7名幼儿疑在幼儿园遭保育员针扎,家长聚集在幼儿园讨说法。家长贴出的图片显示,孩子大腿、臀部疑有针孔痕迹。幼儿园称,监控已交给派出所。当地警方12月1日表示,已介入调查。

    2丨IPO既不会暂停也不搞“大跃进”,新股发行坚持常态化

    据第一财经,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将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每周核发一定数量的IPO批文,一方面积极支持股权融资,不会因为各种因素而暂停IPO发行;另一方面也会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保持稳定的发行节奏,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批文。

    3丨招商银行挑选10家机构开展私募定投业务 “变相”降低投资门槛

    据上证报,招商银行挑选了10家机构开展私募定投业务,包括淡水泉、重阳投资、朱雀投资、中欧瑞博、拾贝投资、中泰证券资管等绩优机构。其最大亮点就是“变相”降低了投资门槛,认购起点40万元起。

    4丨内蒙古查获大量人体植入类医疗器械 案值超1500万元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内蒙古包头捣毁一处非法经营、储存医疗器械黑窝点,查扣医疗器械34个品种545盒,包含人工膝关节、人工髋关节球头、胫骨衬垫、骨水泥等人体植入类高风险医疗器械,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执法人员介绍,骨科植入类医疗器械是植入人体作为代替或辅助人体器官的医疗器械,被国家列为风险等级最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丨为减少温室气体甲烷排放,新西兰培育放屁少的羊

    界面新闻微博消息,据《卫报》12月1日报道,为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新西兰畜牧业宣布全球首个基因项目,将培育甲烷排放量较低的绵羊,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新西兰人均拥有六只羊,畜牧业占该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三分之一。

    更多阅读: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四月下滑 下周重点关注11月非农数据

    每经记者专访三位首席经济学家:新股常态化发行不是洪水猛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三角全面建立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 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

    下一篇

    长三角一体化纲要印发:推进区域异地存储、信用担保等业务同城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