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22:22

    上周9款新车上市 7款为SUV

    上周车企共推出9款新车,SUV车型仍是绝对主力,共计7款;纯电动车型1款。

    由于第十七届广州车展于11月22日开幕,所以上周上市新车相对较少。值得注意的是,奔驰、捷豹、广本等主流车企,并未将其重磅车型在广州车展上亮相,而是选择避开车展单独上市,这足以说明车企希望通过此举以最大的宣传力度为旗下新产品造势。

    目前已进入车企年终销量冲刺的关键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走访市场时发现,各品牌车型的终端价格优惠幅度较大,比如在2020款车型上市前,2019款奥迪A6L终端优惠幅度可达9万元左右。从整体来看,目前仅德系车型和日系车型的整体销量在同比增长,其他多数汽车品牌销量不振。同时,通过上周上市新车不难发现,车企依然看好SUV市场。尽管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SUV细分市场即将触碰“天花板”,但随着我国汽车市场整体从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竞争后,SUV细分市场的饱和度仍低于轿车市场。

    此外,年关将至,各车企通过在现有的车型基础上增加一些车内配置推出“特别版车型”,不仅可以降低车型价格门槛,也是在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基于成熟或销量较大的车系基础上最节省成本和时间的做法,其目的是为了丰富车系的产品阵营,以单个车系销量带动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

    每经记者 赵成 甄素静 毕媛媛 刘洋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票房回顾

    下一篇

    ◎一周楼市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