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导游?强制消费?政府给你撑腰!鼓浪屿导游威胁游客两涉事公司被罚10万、50万

    央视新闻 2019-12-01 18:31

    11月23日,有网友曝光了一段厦门鼓浪屿导游威胁游客的视频。经过调查,11月30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导游在鼓浪屿威胁游客事件查处情况通报:两涉事公司分别被罚10万元、50万元。

    通报内容如下:

    一、关于对厦门集游美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查处

    厦门集游美旅行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11MA2YQWWM4N,法定代表人:谢郝磊)自2019年9月起,以1500元/月的管理费名义,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出租给吴月星从事厦门一日游旅游经营活动,至案发时共收取费用3000元。

    厦门集游美旅行社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七十一条规定,构成出租营业执照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我局于11月28日向该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该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

    二、关于对厦门青山时雨商贸有限公司的查处

    厦门青山时雨商贸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MA322TYG1T,法定代表人:丁继生)于2019年11月为吸引旅行社、导游组织外地游客前往消费,给予厦门集游美旅行社有限公司返佣费54094元。另查,该公司还给予其他旅行社、导游返佣费158189元,总额共计212283元。

    厦门青山时雨商贸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七条、第十九条规定,构成商业贿赂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我局于11月29日向该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该公司处以50万元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

    下一步,我局将依据法定职责进一步查清涉案企业其他违法事实,全力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自23日事件发生后,鼓浪屿管委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在25日与27日发布了各自的处理意见与处理通报。

    鼓浪屿管委会:两名涉事导游及相关旅行社被列入“鼓浪屿综合惩戒主体名单”,并取消其带团上岛资格。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责成导游方某、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

    (二)对导游方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决定,对导游徐某作出暂扣导游证6个月的决定,并按程序办理;

    (三)将导游方某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进行信用联合惩戒;

    (四)对涉事相关旅游经营者进一步调查,依法从严查处,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评论员:破坏法治、破坏治安的暴力犯罪行为 明显具有恐怖主义性质

    下一篇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加快量子通信产业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