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云光中、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被“双开”;陕西网售假烟案告破,案值超10亿元;邮储银行中签号码出炉,超258.6万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15: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云光中、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被“双开”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云光中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纪委12月1日消息,经查,云光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收受礼金;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企业经营活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和市场经济秩序;生活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云光中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纪委12月1日消息,经查,杨克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超标准装修周转房,收受礼品礼金;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卖官鬻爵,破坏地方检察系统政治生态;在企业经营、解决诉讼纠纷、职务调整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力干预司法,严重损害了司法机关形象和公信力;道德失守,家风败坏。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克勤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丨贵州织金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搜救结束7人遇难

    新华视点12月2日消息,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三甲煤矿11月25日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搜救结束,7人遇难。据现场救援指挥部通报,12月1日凌晨4时许,织金县三甲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找到,已无生命体征,搜救工作结束。此次事故发生时共有8人被困,其中1人获救,7人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进行中。

    3丨陕西网售假烟案告破 案值超10亿元

    央视新闻12月1日消息,近日,陕西咸阳警方公布,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烟案,警方历时一年多,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涉案总价值10亿多元。从2018年9月至2019年10月,专案组分批在全国9省份、17个地市展开抓捕。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里,共打掉销售假烟团伙12个,打掉生产假烟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缴获假烟980万支、案值3000多万元。经统计,犯罪嫌疑人银行流水等信息,涉案总值达10亿多元。目前,涉案的5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分批次刑事拘留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丨邮储银行中签号码出炉 超258.6万个

    邮储银行网上中签结果出炉,中签号码共有2586081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邮储银行A股股票。

    5丨海南自贸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文件称,从12月1日开始,海南自贸区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和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设定的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更多阅读:

    最高5.5折!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水滴筹再爆漏洞上热搜 谁来监管网络众筹和互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扫黑办“出新招” 首批特派督导专员“来头不小”

    下一篇

    A股十年规模最大IPO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布 六家战配基金首次悉数到场并顶格申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