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看望孟晚舟:祖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13:39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8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赴温哥华看望孟晚舟女士。

     图片来源:中国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

    丛大使对孟女士表示亲切慰问,强调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敦促加方纠正错误做法,尽快采取措施妥善解决问题。伟大的祖国和近14亿中国人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们期待着你早日平安回家。

    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暂时扣留。随后被保释,但需遵守一系列条件,其中之一是她需要佩戴GPS卫星定位的监控设备,并有专人负责24小时监视她。

    中国驻加大使:尽早释放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图片来源: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

    丛培武最近在渥太华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了孟晚舟。据中新网报道,丛培武当地时间11月22日表示,通过不懈努力,相信中加关系将重回正轨,但这需要加方首先采取实际行动。

    丛培武表示,自己的首要职责是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同时推动中加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信和相互了解。他说,自己到任两个月以来,与加各界进行了接触,总体感觉加各界普遍对两国关系陷入困难表示沮丧,认为这不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希望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同时,加各界对中国的发展包括中国的改革开放等举措很感兴趣。

    丛培武说,100多年前,马可尼就是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首府圣约翰斯的信号山首次接收到来自大西洋对岸的无线电信号。“我相信,中国发出的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号,也将被加拿大各界所接收。”

    谈及孟晚舟事件,丛培武重申,中方始终强调,这绝非一起单纯的司法案件,而是美国一手炮制的严重政治事件。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任意拘押孟晚舟女士,严重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正当权益,这也是当前中加关系遭遇严重困难的原因所在。中方对加方的作法坚决反对。

    他指出,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导致了两国关系现在的困难局面。中方要求加方正视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尽早释放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丛培武表示,中加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两国关系尽管有起伏,但也在很多领域取得了发展。中方重视发展中加关系。历史证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中加关系发展一条十分重要的原则就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历史证明,这一原则被遵循时,中加关系就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否则,两国关系就会遭遇波折、挫折。”

    “我们希望加方进行深刻反思,采取实际行动推动中加关系重回正轨,这也是加新政府的任务,”丛培武说,“希望加新一届内阁团队在发展中加关系时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为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发挥积极作用。”

    任正非75岁生日,孟晚舟写信:等我回来 

    今年10月,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迎来75岁的生日。10月25日上午,华为“心声社区”贴出孟晚舟朋友圈的最新截图。在这条朋友圈中,孟晚舟用排比句“父爱如高山、如天空、如大海”以表达对父爱的感谢,并祝父亲任正非“生日快乐”。

    孟晚舟朋友圈截图(图片来源:华为心声社区)

    这条朋友圈还附上了一张孟晚舟的照片和署名“猪儿”(孟晚舟)致“老爸”的信。 

    孟晚舟在信中表示,以往任正非过生日,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任正非会亲自下厨做菜,并且从下午4点就开始用“追命连环call”催大家回家。

    孟晚舟致任正非的信(图片来源:华为心声社区)

    “今年,女儿无法陪在你的身边,尝你的饭菜,听你的唠叨,摸你的皱纹,亲你的笑脸,还有,受你的批评!这些,都请你先欠着哈,等我回来,你再慢慢地还哈!”孟晚舟对任正非说。 在孟晚舟最新朋友圈照片中,她的脚踝上依旧戴着电子脚镣。

    图片来源:华为心声社区

    在华为“心声社区”这篇文章下,华为员工纷纷留言:看到“等我回来”那句感觉要泪奔,“祝老板生日快乐”、“希望孟总早日归来”!还有人说,“光鲜的背后都是磨难”。

    图片来源:华为心声社区

    华为“心声社区”10月24日发布了任正非接受北欧媒体采访纪要,采访日期为10月15日。在这次采访中任正非再次谈到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当时表示:

    孩子大了,受点磨难也能理解。我有三个小孩,他们都很自立,也很坚强。我结过两次婚,现在的太太是姚凌,她是一个温柔、负责任的母亲,为了女儿的成长,在家待了二十年,默默地辅导孩子学习,培育了孩子优秀的品质和努力学习的好习惯。当然,孩子自身的努力是重要的,母亲的心血浇灌也很重要。三个小孩的培养,我付出太少,忙工作去了。

    小孩经受一些风雨考验,对他们的未来不一定是坏事。至于晚舟经历的这个风雨,我们不希望把这件事情与国家牵连,也不希望国家做出牺牲和让步来救我们,因为国家牺牲的是穷人的利益。我们认为,还是自己靠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中国新闻网、华为心声社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买房时号称湖景房,现在却成了“坟景房”

    下一篇

    9个月生猪存栏减少1.2亿头 专家:禁养区清理不能为猪肉涨价“背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